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10个月宝宝食谱:面条类10个月宝宝食谱

2012-08-08 12:09:31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10个月宝宝的面食类食谱。

  10个月宝宝食谱 骨头汤挂面:宝宝爱不释口的家常面点

  食谱原料:

  挂面,熟猪肝,鸡蛋,菠菜,白鸡汤(骨头汤)

  制作方法:

  1、将猪肝切末;菠菜择洗干净切末;挂面切成短段儿。

  2、将鸡汤倒入锅内,加入 挂面、酱油、精盐煮,视挂面煮软后,加入肝末、菠菜稍煮,再将鸡蛋调散后淋和锅内,滴和香油出锅即成。

  营养经:

  面条一定要切短段再煮,而且要煮烂。挂面做好后,最后不用带很多汤。如果把面条尽量做得软烂一些,汤味鲜香,营养丰富。

  10个月宝宝食谱 优美金针菇面:营养智力双重效果

  食物原料:

  龙须面一小把,金针菇50克,虾仁20克,青菜2棵,葱、食用油、香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金针菇洗净,切成约0。5厘米长的小段,青菜切碎,葱切成末备用,虾仁切成小颗粒。

  2、油锅热后,放入金针菇、葱花入味。

  3、加适量清水(肉汤更佳)入锅中,并放入虾仁和碎莱,水开后下龙须面。

  4、面熟后,滴入几滴香油即可出锅。

  营养经:

  形态优美的金针菇味道鲜美,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B族维生素等。金针菇中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特别丰富,且含锌量较高,两者都能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因此被誉为“益智菇’、“增智菇”。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粥类食谱

    10个月宝宝食谱:点心类10个月宝宝食谱

    10个月宝宝食谱:适合10个月宝宝的水果类食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月宝宝食谱:点心类10个月宝宝食谱

在饮食上,妈妈们不可采取强制态度,对不喜欢吃米饭的婴儿,要在副食方面给予充分的动物性蛋白,如鱼、鸡蛋、牛肉、猪肉、鸡肉等。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菠菜类10个月宝宝食谱

10个月宝宝日常辅食如何添加菠菜呢?菠菜类10个月宝宝食谱有哪些呢?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面食类食谱

10个月的宝宝更加喜欢吃辅食,胃口也比较好。这时要如何添加辅食呢?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粥类食谱

10个月的宝宝要添加什么辅食?日常吃什么即营养又美味呢?下面小编就来支两招吧。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鸡肉粥类食谱

食量小的婴儿味觉敏感,而什么都能吃的婴儿则胃口较好,还有的婴儿不喜欢吃粥,而喜欢吃软米饭了,而有的则正相反,只吃粥不吃其他的东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