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10个月宝宝食谱:点心类10个月宝宝食谱

2012-07-24 14:16:51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小编来推荐适合10个月宝宝的点心类食谱。

  10个月宝宝食谱:猕猴桃果冻

  食物原料:

  猕猴桃50克、洋菜10克

  制作方法:

  1、将猕猴桃洗净,去皮,切成细粒,洋菜洗净,切末。

  2、洋菜加水煮沸后放入猕猴桃粒,再稍煮一下。倒入果冻模子里即可。

  袋鼠妈妈提示:果冻要用小勺子一点一点地舀给宝宝吃,不要让宝宝吞下太多,以免卡住。

  营养经: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头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10个月宝宝食谱:草莓蛋糕

  食物原料:

  鸡蛋650克、低筋面粉260克、白糖200克、草莓粉250克、泡打粉2克、塔塔粉8克。盐、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鸡蛋蛋黄,蛋清分开;取60克白糖与蛋黄一起搅打至淡黄色,加入草莓粉,植物油慢速打匀,再加入泡打粉,低筋面粉、盐拌匀成蛋黄糊。

  2、将蛋清,塔塔粉倒入搅拌缸内,中速搅打至七成发泡,加入140克白糖继续搅打至八成发泡,即成蛋清糊。

  3、将蛋黄糊、蛋清糊拌匀即成草莓蛋糕糊,倒入回形模具中,置入炉温为上火170℃、下火130℃的烤箱中烘烤约35分钟即可。

  营养经:

  据分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 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 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月的宝宝食谱:点心类宝宝食谱

宝宝吸收能力强,很容易感到饥饿,妈妈日常要常备小点心为宝宝补充营养。今天小编来推荐点心类10个月的宝宝食谱。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菠菜类10个月宝宝食谱

10个月宝宝日常辅食如何添加菠菜呢?菠菜类10个月宝宝食谱有哪些呢?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面条类10个月宝宝食谱

在饮食上,妈妈们不可采取强制态度,对不喜欢吃米饭的婴儿,要在副食方面给予充分的动物性蛋白,如鱼、鸡蛋、牛肉、猪肉、鸡肉等。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粥类食谱

10个月的宝宝要添加什么辅食?日常吃什么即营养又美味呢?下面小编就来支两招吧。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鸡肉粥类食谱

食量小的婴儿味觉敏感,而什么都能吃的婴儿则胃口较好,还有的婴儿不喜欢吃粥,而喜欢吃软米饭了,而有的则正相反,只吃粥不吃其他的东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