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面食类食谱

2012-08-09 11:19:46      家庭医生在线

  从饮食健康的角度而言,面片汤更适合晚上吃,因为这类面食非常容易消化。 而面片汤由于所放蔬菜、肉类不同,风味各不相同。牛肉碎菜细面汤,碎碎香香的牛肉,滑爽的汤汁,蔬菜的清香。

  三角面片:异样风味,易消化

  食物原料:

  小馄饨皮4张、青菜2棵,高汤100毫升,盐少许。

  制作方法:

  1、小馄饨皮用刀拦腰切成两半后,再切一刀,成小三角状,青菜洗净,切碎末。

  2、锅内放高汤煮沸后下入三角面片,煮沸后放入青菜碎,再次煮至沸腾加少许盐即可。

  营养经:

  青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一个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牛肉碎菜细面汤:爽滑汤汁,清香蔬菜

  食物原料:

  牛肉15克,细面条50克,胡萝卜、四季豆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煮沸后下入细面条,煮2分钟,捞出来,切成小段,备用。

  2、将牛肉洗净,切碎;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末;四季豆洗净,切碎,备用。

  3、另取一锅,将牛肉碎、胡萝卜末、四季豆碎与高汤一同放入,用大火煮沸,然后加入细面条煮至熟烂,最后加入橙汁调味即可。

  营养经: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月宝宝食谱:面条类10个月宝宝食谱

在饮食上,妈妈们不可采取强制态度,对不喜欢吃米饭的婴儿,要在副食方面给予充分的动物性蛋白,如鱼、鸡蛋、牛肉、猪肉、鸡肉等。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点心类10个月宝宝食谱

在饮食上,妈妈们不可采取强制态度,对不喜欢吃米饭的婴儿,要在副食方面给予充分的动物性蛋白,如鱼、鸡蛋、牛肉、猪肉、鸡肉等。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菠菜类10个月宝宝食谱

10个月宝宝日常辅食如何添加菠菜呢?菠菜类10个月宝宝食谱有哪些呢?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粥类食谱

10个月的宝宝要添加什么辅食?日常吃什么即营养又美味呢?下面小编就来支两招吧。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10个月宝宝鸡肉粥类食谱

食量小的婴儿味觉敏感,而什么都能吃的婴儿则胃口较好,还有的婴儿不喜欢吃粥,而喜欢吃软米饭了,而有的则正相反,只吃粥不吃其他的东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