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蛋类食谱

2012-08-09 11:26:14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和豆腐营养也很丰富,与鱼肉一块三者合烹,对宝宝的大脑和智力发育很有益。红肠煎蛋的做法简单普通,食材也廉价,而且好口味,令人回味。

  豆腐鱼蒸蛋:三者合一,有益脑力发育

  食物原料:

  净鱼肉,豆腐各50克,姜未、料酒各少许。鸡蛋1个。姜末、料酒各少许

  制作方法:

  1、鱼肉剁碎,用料酒和姜末搅拌;豆腐洗净,捣碎。

  2、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然后加水搅匀之后加入鱼肉和豆腐碎拌好。

  3、锅内加水,水沸后,把盛满蛋液的容器放入锅内,蒸10分钟左右即可。

  营养经: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其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求量。

  红肠煎蛋:做法普通,好口味

  食物原料:

  红肠1根、鸡蛋2个。植物油,生抽各少许。

  制作方法:

  1、红肠去肠衣,切成薄片;鸡蛋在碗里打散,将蛋液搅拌均匀。

  2、锅里倒入植物油烧热后,下红肠翻炒片刻,倒入鸡蛋,煎至两面呈金黄色,滴1滴生抽即可。

  营养经: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拥有8%的磷、4%的锌、4%的铁、10%的蛋白质、6%的维生素D、3%的维生素E、6%的维生素A、2%的维生素B1、15%的维生素B2、4%的维生素B6、6%的维生素B9、8%的维生素B12。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半宝宝食谱:粥类1岁半宝宝食谱

宝宝1岁半时绝大多数已长出12颗牙,即:上、下切牙各4颗,及上、下、左、右前磨牙各1颗。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汤类食谱

1岁半宝宝食谱:在补充鸡蛋、奶制品、鱼肉等动物性蛋白质的同时,不能忘记补充豆类蛋白,如豆腐、豆浆等,还要牢记蔬菜水果的重要性,保证食物的……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饺子类食谱

1岁半的宝宝牙齿基本已有了20颗,所以这时的咀嚼功能日趋完善。可以添加一下成人化的食物了。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面食类食谱

关于一岁宝宝食谱的挑选,除非是比较坚硬的食物,1岁宝宝已经可以尝试和大人一样的食谱了。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混搭零食类食谱

宝宝19个月时绝大多数已长出12颗牙,即:上、下切牙各4颗,及上、下、左、右前磨牙各1颗。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