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汤类食谱

2012-07-20 18:21:01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小编来推荐适合1岁半宝宝的汤类食谱。

  1岁半宝宝食谱 萝卜疙瘩汤

  食物原料:

  青萝卜,面粉各30克,鸡蛋1个。植物油、盐、姜末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青萝卜洗净,切丝。

  2、面粉里加少许水,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出小疙瘩;鸡蛋打散,搅拌均匀。

  3、油锅烧热,炝香姜末,下入萝卜丝煸炒透,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下入面疙瘩,边下边搅,用中火煮10分钟,缓缓下入蛋液,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经:

  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

  1岁半宝宝食谱 虾皮黄瓜汤

  食物原料:

  虾皮50克、黄瓜100克、紫菜适量。植物油、盐、香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黄瓜洗净,切成片;紫菜洗净,撕碎。

  2、锅置火上,倒油烧热,下虾皮煸炒片刻,再加适量清水煮沸。

  3、再加入黄瓜片和紫菜转小火煮3分钟,出锅前加盐调味,淋香油即可。

  营养经:

  虾皮含钙量很高,50克虾皮含钙约500毫克,宝宝常吃可补充钙质,强身壮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半宝宝食谱:粥类1岁半宝宝食谱

宝宝1岁半时绝大多数已长出12颗牙,即:上、下切牙各4颗,及上、下、左、右前磨牙各1颗。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饺子类食谱

1岁半的宝宝牙齿基本已有了20颗,所以这时的咀嚼功能日趋完善。可以添加一下成人化的食物了。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面食类食谱

关于一岁宝宝食谱的挑选,除非是比较坚硬的食物,1岁宝宝已经可以尝试和大人一样的食谱了。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混搭零食类食谱

宝宝19个月时绝大多数已长出12颗牙,即:上、下切牙各4颗,及上、下、左、右前磨牙各1颗。详细>>

1岁半宝宝食谱:1岁半宝宝炒菜类食谱

在补充鸡蛋、奶制品、鱼肉等动物性蛋白质的同时,不能忘记补充豆类蛋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