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布洛芬起效的时间大揭秘!

2024-03-12 19:47:59      




今天刚上班,有一位女性急急忙忙跑过来,说她的小孩发烧了,而且温度特别高,刚喝了布洛芬,想问一下喝了布洛芬多久可以起效,这里我也给大家探讨一下这个话题,希望我的探讨对大家有用。

布洛芬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缓解身体发热,还可以缓解头痛、关节痛、肌肉疼痛等。布洛芬制剂种类繁多,常用的包括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等。

一般来说布洛芬起效的时间因人而异,但大多数患者服用药物后3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就开始起效。但因为每个人病情程度、服用药物剂量以及个体差异都是不一样的,因此起效的时间也可能存在差异。

使用布洛芬注意以下几点:

1、规范用量:不要过量或者不足量的服用,这样用药可能会影响到药效发挥。

2、避免空腹服药:空腹服药可能会影响药物的吸收和利用,建议在饭后半个小时吃药。

3、不要和其他药物共同使用:避免同时服用其他止痛或消炎药物,以免产生药物相互作用。

注意,布洛芬虽然效果比较好,但也不是绝对安全的,使用布洛芬时一定要注意以上我所阐述的事项,只有我们正确使用布洛芬,才能够让药物发挥最大的效果,也才可以让我们轻松摆脱头疼脑热的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布洛芬怎么用 布洛芬怎么吃 布洛芬

吃布洛芬可致失明?专家称不必恐慌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美国女孩因为服用“布洛芬”后导致双目失明,那么,布洛芬还能否继续用?专家表示,布洛芬属于非处方药,一般的非处方药都很安全……详细>>

布洛芬和感冒药能一起吃吗?不发烧可以吃布洛芬吗?

感冒药是指主要治疗感冒疾病的药物,常见的有中成药、汤剂、西药等,对于患者的治疗主要以解热镇痛药、组胺拮抗剂、中枢兴奋药等为主,而布洛芬就……详细>>

痛风可以吃布洛芬吗?痛风患者吃布洛芬要注意这4点!

痛风是临床中比较典型的疾病,尤其是痛风又发的疼痛,让大部分患者都无法忍受,因此有的患者首先就会考虑吃止痛药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布洛芬……详细>>

布洛芬适用于这3种疾病,要警惕这2大副作用!

布洛芬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主要用于解热镇痛等,它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种常用药。布洛芬除了作为日常的感冒用药外,还有很多……详细>>

布洛芬就是芬必得?使用布洛芬前最好了解这5个小常识!

提到布洛芬,人们就会想到止痛药,但其实布洛芬、扶他林、芬必得、阿司匹林等药物是典型的NSAID消炎药,也就是非固醇类抗炎药物。抗炎药也分……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