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药品 > 正文

布洛芬和感冒药能一起吃吗?不发烧可以吃布洛芬吗?

2020-07-21 10:03:03      

感冒药是指主要治疗感冒疾病的药物,常见的有中成药、汤剂、西药等,对于患者的治疗主要以解热镇痛药、组胺拮抗剂、中枢兴奋药等为主,而布洛芬就属于解热镇痛类的一种,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达到镇痛、抗炎的效果。那么关于布洛芬和感冒药的相关问题,下面我们有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进行解答。

布洛芬和感冒药能一起吃吗?

发热比较严重的,可以服用布洛芬,最好是使用布洛芬配合具有抗感冒作用的中药进行治疗,比如风寒感冒颗粒,感冒清热颗粒,四季感冒片等,这些中药成分和布洛芬是可以一起使用的,但不要布洛芬配合氨酚烷胺等西药的抗感冒药物使用。因为布洛芬是解热止痛类的药物,而感冒药物的种类有很多,有的是复方成分,比如氨酚烷胺胶囊氨酚黄那敏等,这些药物成分也含有解热止痛类的成分,一般的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所以如果轻度的感冒服用感冒药物就可以具有解热止痛作用的,没有必要再服用布洛芬。

不发烧可以吃布洛芬吗?

不发烧的时候也可以吃布洛芬,因为布洛芬是解热镇痛的药物,有两种用途,一种用途是用于退热,出现发烧的时候可以使用,另一种用途就是用于止痛,比如多种原因引起的头痛,颈椎痛,肩周炎引起的肩部疼痛,腰腿疼痛。这些都可以使用布洛芬进行治疗的,特别是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疼痛,最常用的止痛药物就是布洛芬,因为布洛芬这种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性比较小,副作用比较少,所以最常用于治疗疼痛,当然现在用于发热用布洛芬的也比较多,所以并不是不发烧,就不能吃布洛芬的,如果疼痛同样可以吃布洛芬。

无论是不是发烧患者,在用药上一定要注意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服用,不能自己随意服用药物,因为药物也是有一定副作用的,同时不同药物之间所产生的药理作用也是会对身体有所影响,自己擅自用药极有可能造成身体出现异常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发烧吃布洛芬 感冒药 布洛芬

痛风可以吃布洛芬吗?痛风患者吃布洛芬要注意这4点!

痛风是临床中比较典型的疾病,尤其是痛风又发的疼痛,让大部分患者都无法忍受,因此有的患者首先就会考虑吃止痛药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布洛芬……详细>>

感冒药和胃药可以一起吃吗?感冒药可以和消炎药一起吃吗?

感冒是一种独立发作的疾病,无论患者是否患有基础疾病,这种疾病都可能会突然发生。当感冒严重,需要介入药物治疗时,可能会影响其他疾病的药物应……详细>>

最新研究表明:布洛芬止痛药或增肾癌风险

头痛、关节痛时是不是常借止痛药来“救命”?那您得悠着点儿了。美国研究人员今晨表示,人们常用的含布洛芬成分的止痛药虽能治病,却也可能增加患……详细>>

感冒头疼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布洛芬缓释胶囊治感冒吗?

感冒属于十分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大多是因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等病原体所引起,患者常表现为鼻塞、喷嚏、流涕……详细>>

阿奇霉素可以和感冒药一起吃吗?双黄连口服液能和感冒药一起吃吗?

感冒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呼吸系统疾病,其发病不分年龄,性别,职业和地区,大多数的群体,每年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表现,并且经常出现同一个人同一……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