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布洛芬适用于这3种疾病,要警惕这2大副作用!

2020-08-24 09:01:07      

布洛芬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主要用于解热镇痛等,它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种常用药。布洛芬除了作为日常的感冒用药外,还有很多的其他用法,下面就来讲一讲布洛芬的常见用法以及它的一些副作用吧。

布洛芬的常见用法有哪些呢?

一、小儿急性肺炎

小儿急性肺炎也是可以使用布洛芬进行治疗的,它的用法为每日三次,每次10mg,连续三天。由于布洛芬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抑制血小板的凝聚,松弛平滑肌,进而可以起到加速人体清除病原微生物,之后起到治疗该病的效果。

二、虹膜睫状体炎

虹膜睫状体炎可以通过每日服用300mg布洛芬两次,两周为一个疗程进行治疗。根据研究,布洛芬治疗虹膜睫状体炎的效果远远比吲哚美辛好,并且它具有极好的近期疗效。由于虹膜睫状体炎主要是由于前列腺素引起的血管渗透性加强以及扩张所导致,而布洛芬可以起到抑制前列腺素生成的作用,从而可以改善虹膜睫状体的血液循环,进而起到治疗该病的效果。

三、肠易激综合征

肠应激综合征可以通过每日服用300mg布洛芬两次,一周为一个疗程进行治疗。根据研究,布洛芬对于治疗肠应激综合征有很有的疗效。一旦前列腺素分泌异常,就会导致肠道平滑肌痉挛,进而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而布洛芬可以减少前列腺素的生成,进而起到治疗该病的效果。

布洛芬有哪些副作用呢?

一、致死性哮喘

该副作用通常表现为起初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之后脸色苍白,进而出现意识丧失,瞳孔散大的症状。该副作用是由于布洛芬会抑制环合酶,从而抑制了前列腺素的生物合成,进而导致支气管平滑肌持久又强烈的收缩,最后就会出现致死性哮喘。

二、心肌梗死

布洛芬使用过量会导致人体出现心肌梗死的情况。这是由于布洛芬会抑制前列环素的合成,从而导致人体内的水钠潴留过多,进而导致人体内的血栓增多,最后会出现心肌梗死的情况。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布洛芬的一些常见用法以及它的一些副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几乎所有的西药都是有副作用的,因此一定不要过量使用,一定要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布洛芬的副作用 布洛芬的适用症 布洛芬

布洛芬是一种“双跨药”

OTC的布洛芬可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偏头痛、牙痛、痛经、肌肉痛等。而RX的布洛芬的适应症还包括:缓解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脊柱……详细>>

服用布洛芬可能会导致腹泻

据报道,常服用布洛芬等药物,可能会患上肠道疾病,出现腹泻等症状。详细>>

布洛芬安全使用指南

1968年,布洛芬开始在英国上市,因其兼具抗炎、抗风湿功效,且疗效、不良反应等方面与阿司匹林和对乙酰氨基酚相当,很快就成为市场上的支柱产……详细>>

布洛芬是处方药还是OTC?

由同一厂家生产的布洛芬,成分一致,但包装和说明书却不同,而且一种是处方药,一种却标有OTC标志。专家解释,刘女士所服用的布洛芬属于一种“……详细>>

布洛芬就是芬必得?使用布洛芬前最好了解这5个小常识!

提到布洛芬,人们就会想到止痛药,但其实布洛芬、扶他林、芬必得、阿司匹林等药物是典型的NSAID消炎药,也就是非固醇类抗炎药物。抗炎药也分……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