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可以吃布洛芬吗?痛风患者吃布洛芬要注意这4点!

2021-02-26 09:25:03      

痛风是临床中比较典型的疾病,尤其是痛风又发的疼痛,让大部分患者都无法忍受,因此有的患者首先就会考虑吃止痛药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布洛芬。痛风并非是单纯的疼痛那么简单,因此在吃止痛药物的时候就还需要药物的禁忌问题,否则很难对痛风达到治疗效果。 痛风患者可以吃布洛芬吗?

痛风患者其实是可以吃布洛芬的,但是由于痛风比较复杂,仅仅吃布洛芬无法起到良好的治疗作用,因为一般情况下布洛芬是消炎止痛药物可以在急性发作时进行止痛,但并非所有时候都是可以使用布洛芬的。这是因为痛风发作分为急性发作期和慢性发作期等多个时期,在不同时期需要使用的药物也不相同,单独吃布洛芬并不能起到良好的控制效果,所以还需要针对痛风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判断。

痛风患者吃布洛芬要注意什么?

1、发作时期

痛风患者要吃布洛芬,首先要注意明确自己的发作时期,如果是慢性发作期,首先就要保证控制自己的尿酸浓度,如果尿酸浓度过高,单纯的吃止痛药物是无法治疗痛风的。除此之外痛风的患者还要注意些,如果在急性发作期时,吃布洛芬就不能随意的再吃其他的将尿酸药物,因为急性发作期时将尿酸药物会使关节部位的尿酸盐结晶溶解,反而增加了局部的尿酸浓度,会影响到布洛芬的效果。

2、药物用量

正常情况下,布洛芬的作用正好应对痛风的问题,可以消炎并且起到止痛作用,是很适合痛风患者服用的止痛药。但是,布洛芬也是存在有副作用的,并且痛风的疼痛比较剧烈,在短时间内服用布洛芬并不能完全帮助患者止痛,有的患者对疼痛的耐受能力较差,就可能加量服用布洛芬,这是比较危险的,不仅不能够更好的控制疾病,反而会使药物副作用加大。

3、客观选择止痛药

虽然布洛芬是比较适合痛风患者服用的药物,但是一些特殊情况的患者也不一定,就必须吃布洛芬,其他的止痛药物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所以患者要了解各类非甾体抗炎药,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由于每一种药都有相应的副作用和治疗的针对性,所以患者选择正确的止痛药物,才能够更好的控制疾病,并且能降低副作用的风险。

4、注意自己的原发疾病

痛风患者在使用布洛芬之前还需要注意自己的原发疾病,因为布洛芬是一种环氧化酶抑制剂,因此就有可能会对消化道黏膜造成影响,这也是布洛芬的最大的不良反应。所以患有原发性的胃病患者就要避免使用布洛芬。

痛风的患者是完全可以使用布洛芬来进行治疗的,但是止痛药并非只有布洛芬一种,患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更好的选择,如果是没有相应的禁忌症,而患者只有布洛芬可以服用的情况下,就可以首先使用布洛芬来止痛。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患者吃布洛芬的注意事项 布洛芬 痛风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关节痛就等于痛风吗?痛风患者需知道这6点!

痛风属于风湿免疫性疾病,其发病率仅次于糖尿病,最近这几年呈现低龄化趋势。痛风的典型症状是关节疼痛,但这是否代表着关节痛就是痛风呢?我们一……详细>>

痛风患者须知这4条小常识,能防止痛风再犯!

痛风三分治,七分养,要把尿酸控制在350以下,来防止痛风反复。痛风又被称为“富贵病”,不管痛风处于哪个阶段,都要及时了解其相关知识,避免……详细>>

痛风患者能吃煮鸡蛋吗?医生给你确切答案!

痛风患者血液中尿酸升高,使得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和滑囊中,从而引起病情反复发作,其主要症状是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石,甚至会导致关节畸形和……详细>>

西红柿营养高,痛风患者可以吃吗?关于痛风的4大饮食误区,要规避!

随着目前生活质量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在直线上升,不仅三高疾病,痛风也在目前很常见。有相关调查显示中国痛风人数已经……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