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肺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到海拔1000多米的地方吗

2023-09-27 15:04:32      

心肺功能不好的人一般不建议到海拔1000多米的地方,以免出现缺氧、肺动脉高压、肺炎、肺水肿、心力衰竭等情况。

1、缺氧:海拔1000多米的地方,氧分压比较低,如果本身存在心肺功能不好,很容易导致肺部的氧气交换功能下降,出现缺氧现象。

2、肺动脉高压:心肺功能不好的人群,如果在海拔过高的地方生活,很容易导致肺小动脉收缩引起肺动脉高压,出现气促、乏力、胸闷、心悸等不适。

3、肺炎:部分患者也可能会因为长期缺氧,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受到细菌、病毒感染,诱发肺炎,出现咳嗽、咳痰等不适。

4、肺水肿:高原地区的氧气比较稀薄,如果心肺功能不好的人群在局部生活,很可能会导致肺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引起肺水肿。

5、心力衰竭:如果心肺功能不好的人群,长时间在海拔1000多米的地方生活,有可能会导致心肌组织缺血、缺氧,诱发心力衰竭。

心肺功能不好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规律作息,健康饮食,保持室内温湿度适宜,空气流通,若出现胸闷、喘息等不适症状,还需及时就医做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知否?胸罩戴不好会影响心肺功能

专家称,在骨科门诊中经常有一些年轻女性诉说自己肩部不适,尤其是肩背部酸痛、胸闷、头晕、头颈部旋转时有针刺感。而检查多发现肩、背局部肌肉有……详细>>

心肺功能影响儿童健康?做好4点来提高心肺功能!

有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儿童心肺功能不佳,心肺适应能力指标低,成年后患病风险增加。心肺功能和血液循环状况能更好的反映出儿童整体健康状况,心……详细>>

心肺功能关系全身健康?3方法自测心肺功能状况!

通过心肺功能能评估寿命长短和死亡风险,心肺功能不只是局限于心脏跳动强度和次数,还包括血液循环速度以及肺容量。心肺功能不仅影响心脏和肺部,……详细>>

孩子心肺功能越差,越易患病?4个方法来提升心肺功能!

心肺功能能反映儿童心肺、血液循环状况。心肺功能越差,成年后患高血压、二型糖尿病以及心脏病的风险就越高。心肺功能越好,身体和心理就越健康,……详细>>

心肺功能关系全身健康?3招自测心肺功能好不好!

心肺耐力跟一个人寿命长度、死亡风险呈正相关。心肺功能不仅仅包括肺容量,而且也包括心脏跳动次数和心脏跳动强度、血液循环速度等,一个人的心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