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宝宝睡眠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这6种睡眠问题家长要正确应对

2019-11-22 06:50:17      

儿童的睡眠质量对于生长和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睡眠的过程中能够刺激肌肉的生长,让孩子变得更加强壮,而且提高了认知功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孩子在睡眠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

宝宝睡眠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

1、黑白颠倒

部分孩子睡觉的时候不分白天和黑夜,出现睡眠紊乱的情况。白天的时候睡觉,到了晚上异常兴奋,这样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白天家长应该多带着孩子出去玩耍,让其感觉到疲劳。晚上让孩子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给他们营造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

2、盗汗

盗汗也就是孩子睡觉的时候出汗,醒来之后汗止。家长要及时找出引起孩子出汗的原因,若是生理性的因素不必过于担心,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或者盖太厚的被子。若是一整晚都在流汗,同时伴随着其他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结核病或者佝偻病的可能性。

3、张口呼吸

虽然孩子张嘴呼吸很可爱,但有可能扁桃体、鼻炎或者增值体肿大发射出来的信号,这些疾病会堵塞鼻子,影响了正常的呼吸。家长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也可以经常给孩子戴上厚的口罩,防止鼻子暴露在外面。

4、睡觉的时候流口水

若是侧着或者趴着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只要经常给孩子更换睡姿或者注意局部的卫生即可。但是孩子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神经调节出现了障碍以及牙齿畸形和药物因素等也会引起流口水。

5、睡觉时磨牙

不规律的饮食以及精神过度紧张,会让孩子睡觉的时候磨牙。若是因为肠道里面有寄生虫所引起的,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去除蛔虫。若是佝偻病引起的要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均衡的摄入营养,给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持规律的作息。

6、睡偏头

小宝宝的骨质松软,而且骨骼发育快,睡觉时会朝着一侧,长时间受到挤压而导致枕骨压扁,从而引起头部不对称。家长必须注意孩子睡觉时的头位置,让头两边均匀的受力。

温馨提示

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觉前不能看过于恐惧以及惊悚的电视节目,也不能剧烈运动,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易出现的睡眠问题 睡眠问题 儿童

孩子睡眠中易出现这7种问题,家长要正确应对!

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只有良好的睡眠才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帮助骨骼发育和体力恢复,但孩子睡眠时容易出现多种问……详细>>

年过50睡眠会发生哪些改变?容易出现这4种睡眠问题

50岁之后的中年人需要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生活压力以及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会影响到他们睡眠,发现睡眠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调整,防止对身体……详细>>

宝宝睡觉易出现这5种问题,教家长正确应对的好妙招!

睡眠对宝宝成长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生长激素分泌,建立起完善的免疫系统。但宝宝睡眠是易出现多种问题,如频繁醒来或黑白颠……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睡眠问题?满足5觉,好睡眠绝对属于你!

对很多人来说睡眠不是享受,简直是一种折磨,特别是中老年人。长期失眠将面临着多种问题,如记忆力减退、糖尿病、免疫力下降以及高血压等,到底是……详细>>

五种睡眠问题及其中医应对方法

晚上睡不着觉很折磨人。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从中医角度看,基本分为五种情况。我们逐一看看有哪些情况,还有各自的中医的应对方法吧。 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