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年过50睡眠会发生哪些改变?容易出现这4种睡眠问题

2019-09-11 06:54:37      

50岁之后的中年人,需要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生活压力以及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会影响到他们的睡眠,发现睡眠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调整,防止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

年过50睡眠会发生哪些改变?

1、睡眠的时间明显变短

中年后人们的睡眠会变得越来越少,因为在年轻时期大脑及身体会消耗能量,睡眠会跟随着年龄增长而慢慢的下降。不能以时间来衡量睡眠质量的好坏,若是本身睡眠时间短,只要不影响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第2天精力仍然充沛,而且没有不适感就是高质量的睡眠。若是以前睡8个小时,但是最近睡眠时间明显减少到5个小时,而且第2天没有任何精神,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2、需要更多的运动来保证良好睡眠

睡觉前适当的运动,能够及时消除紧张不安的情绪,帮助提高睡眠质量。过量运动的话,对睡眠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下降睡眠质量。睡觉前不妨做10分钟的瑜伽或者活动活动关节、伸展四肢。

3、睡眠很浅

高质量睡眠的人群深睡的时间长,若是一直处于浅睡眠状态需要及时调整,睡眠减少说明大脑细胞发生了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深睡时间会慢慢缩短。50岁以后夜间会频繁的起夜,导致人们不能进入深睡眠状态,大脑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第2天精神非常差而且极力减退。年龄越大睡觉的时候,对于周围环境所带来的声音非常敏感,睡觉前不能喝酒浓咖啡及浓茶,不然会让大脑处于亢奋状态。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保持房间的安静以及昏暗来提高睡眠质量。

4、增加了打鼾的次数

打鼾说明了上气道出现了堵塞,打呼噜的时候断断续续,说明堵塞非常严重,甚至会出现呼吸暂停。一般睡眠呼吸暂停症以及打鼾的人群患上高血压的风险高达5倍以上。此类人群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睡眠时采取侧卧位的方式来减轻睡眠呼吸障碍,若是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晚上睡着的时候尽量穿上袜子,只要保持脚的暖和,才能向大脑发射出睡眠的信号。睡觉前三个小时尽量不要喝浓茶和浓咖啡等,必须减少夜间灯光照射的时间,白天适当的让太阳照一照,来保持生物钟的规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易出现的睡眠问题 睡眠 老年人

宝宝睡眠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这6种睡眠问题家长要正确应对

儿童的睡眠质量对于生长和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睡眠的过程中能够刺激肌肉的生长,让孩子变得更加强壮而且提高了认知功能,增强了抵抗力和免……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有睡眠问题?这5大原因要注意!

大家应该不难发现,大多数的老年人睡眠时间都比较少,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睡眠问题。很多人觉得年龄越大睡眠越少是正常的,其实不是这样的,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睡眠问题?睡前养成这6个好习惯可拥有好睡眠!

拥有好的睡眠就能够拥有好的身体,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好的睡眠尤其重要。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老年人的精力充沛,精神旺盛而能够减少其他疾病的侵害……详细>>

孩子睡眠中易出现这7种问题,家长要正确应对!

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只有良好的睡眠才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帮助骨骼发育和体力恢复,但孩子睡眠时容易出现多种问……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睡眠问题?满足5觉,好睡眠绝对属于你!

对很多人来说睡眠不是享受,简直是一种折磨,特别是中老年人。长期失眠将面临着多种问题,如记忆力减退、糖尿病、免疫力下降以及高血压等,到底是……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