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脊髓肿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脊索瘤颅内先天性肿瘤平滑肌瘤髓内肿瘤老年脊髓肿瘤

首创骨髓保护剂20年申请上市

2019-05-05 08:55:07      家庭医生在线

G1公司目前正在推进3个临床阶段项目:trilaciclib和lerocilib旨在使联合治疗策略更有效,并改善多个肿瘤适应症患者的预后,G1T48则是一种潜在的口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开发用于治疗ER+乳腺癌。该公司还有针对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激酶靶标的发现项目。

近日,G1公司提供了trilaciclib(G1T28)的监管更新,这是一种首创的(first-in-class)短效CDK4/6抑制剂,正开发作为一种骨髓保护剂,在患者接受化疗前通过静脉输注给药,可保护骨髓免受化疗的损害,并改善患者的预后。

根据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II期临床结束会议的书面反馈以及与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讨论结果,G1公司计划在美国和欧洲提交trilaciclib用于小细胞肺癌(SCLC)患者骨髓保存的上市申请。这些申请将基于来自3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SCLC临床研究的现有数据,以及在所有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中收集的安全性数据。

G1公司首席医疗官Raj Malik表示,“我们对最近与监管机构会议的反馈感到满意。我们期待继续就上市申请进行合作对话,并讨论trilaciclib的进一步临床发展。我们认为trilaciclib代表了SCLC患者护理方面的一个重大进展。我们还将推进一个强有力的开发项目,以评估trilaciclib在多种肿瘤类型和化疗方案中的作用。”

G1公司将要求与FDA召开新药申请前会议(NDA),并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召开。该公司将在会议后提供有关NDA提交和时间表的进一步细节。该公司计划在向FDA提交NDA之后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提交一份上市许可申请(MAA),预计为2020年。

化疗是治疗癌症的一种有效而重要的武器。然而,化疗并不能区分健康细胞和癌细胞,并杀死它们,包括骨髓中产生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的重要干细胞。这种化疗诱导的骨髓损伤被称为骨髓抑制(myelosuppression)。当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耗尽时,化疗患者感染风险增加,贫血疲劳出血风险增加。骨髓抑制通常需要进行抢救性干预,如生长因子和血液或血小板输注,并且也可能导致化疗剂量延迟和减少。

化疗仍然是癌症治疗的基石,trilaciclib有可能使这些患者中的许多人受益。目前,trilaciclib正在4个随机II期研究中进行评估,包括3项SCLC研究(联合化疗一线治疗广泛期SCLC[NCT02499770]、联合化疗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Tecentriq一线治疗广泛期SCLC[NCT03041311]、联合化疗治疗经治广泛期SCLC)和1项乳腺癌研究(联合化疗治疗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NCT02978716])。

G1公司在2018年报告了所有这些临床研究的积极结果,数据显示出明确的证据,表明trilaciclib有效地保护了骨髓和免疫系统功能不受化疗的破坏;此外,该药所显示的骨髓保护作用改善了患者的预后。

trilaciclib临床试验的调查员、北卡罗莱纳大学Lineberger综合癌症中心副教授Jared Weiss博士表示,“在临床试验中,trilaciclib证明了保护骨髓免受化疗损伤的能力,并有意义地减少了支持性治疗干预的需求,如G-CSF和输血。trilaciclib将提供一种积极的方法来减少骨髓抑制,从而改善患者在化疗治疗中的体验,减少副作用和治疗这些副作用的相关干预措施的需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 G1T48 骨髓保护剂

使用胃粘膜保护剂的注意事项

急慢性胃炎等多种疾病通常是由于胃粘膜出现损伤,因此防止胃酸、胆汁反流伤及胃粘膜,将胃粘膜与外界隔离是治疗胃病的基本原则之一,而胃粘膜保护……详细>>

胃不好的人如何用药?推荐这6种胃黏膜保护剂,可合理使用

生活中常常都会发现有人患有胃病,胃病是对胃部各种疾病的一个泛指,出现胃病的时候是非常严重的,影响到消化功能,还会导致身体缺乏营养,因此也……详细>>

胃黏膜保护剂不能联用

硫糖铝和西咪替丁都是很常见的胃药,虽说二药的作用机理不相同,但都可以保护胃黏膜,故一些患者常将两药合起来服用,以图双重的药效。殊不知,这……详细>>

首个骨髓瘤新靶点药物上市

本月初,Xpovio获得美国FDA批准,联合地塞米松用于既往已接受至少4种疗法且其疾病对至少2种蛋白酶体抑制剂(PI)、至少2种免疫抑制……详细>>

中医药数据库已建立 家传方剂受保护

据悉,天津建立起了中医药保护数据库,规定家传方剂可入库保护,这主要是为了避免中医药传统知识与技术的流失。详细>>

  • 王勇

  • 梁玉敏

  • 王桂松

  • 丁学华

  • 王勇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神经外科

    擅长:擅长各类颅内肿瘤、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椎管内肿瘤的诊断和显微外科手术。特别在高难度颅底肿瘤的显微手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