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儿童厌食吃醒脾养儿颗粒的好处

2014-08-09 11:13:59      家庭医生在线

厌食症是小儿经常出现的疾病之一,由于小儿脾胃比较虚弱,因此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厌食等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提供给小儿一些营养丰富,同时又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对预防小儿厌食、消化不良等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小儿已经患上了厌食症,则应及早进行正确的治疗,因为长期厌食、消化不良等不利于小儿的健康成长,那么儿童厌食吃醒脾养儿颗粒的好处?

醒脾养儿颗粒的成分为一点红、毛大丁草、山栀茶、蜘蛛香。因此醒脾养儿颗粒属于中成药,而中成药主要指由中药材按一定治病原则配方制成、随时可以取用的现成药品,如中成药中的各种丸剂、散剂、冲剂、酒剂、酊剂、膏剂等等,这便是生活中人们常说的中成药。

儿童厌食吃醒脾养儿颗粒的好处?醒脾养儿颗粒功效与作用如下:

第一、醒脾养儿颗粒的功能主治是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用于脾气虚所致的儿童厌食,腹泻便溏,烦燥盗汗遗尿夜啼。

第二、醒脾养儿颗粒能使胃液总酸度和总酸排出量增多,胃蛋白酶活性增高,具有助消化作用;对抗新斯的明引起的小肠运动亢进,能对抗番泻叶的致腹泻效应,具有固肠止泻作用;有能延长戊巴比妥钠的睡眠时间,具有安神作用。

第三、醒脾养儿颗粒还具有养血和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儿童常见的非缺铁性贫血;以及儿童生理期常见的夜啼症状。醒脾养儿颗粒对儿童遗尿、盗汗有独特的疗效。

醒脾养儿颗粒不是常规的开胃消食药物,而是同时具有调理脾气虚滞,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等功效,用于治疗儿童厌食,便溏腹泻,烦躁盗汗,遗尿夜啼等多种病症的综合性治疗药物。

总的来说,醒脾养儿颗粒在治疗孩子脾气虚而导致的多个症状有较好疗效。醒脾养儿颗粒能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可用于治疗脾气虚所致的儿童厌食,腹泻便溏,烦燥盗汗,遗尿夜啼。

儿童厌食吃醒脾养儿颗粒的好处?儿童厌食吃醒脾养儿颗粒好处多多,醒脾养儿颗粒不仅仅是消食药物,更能从根源上解决儿童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而且醒脾养儿颗粒是纯中药制剂,是适合儿童使用的安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厌食吃醒脾养儿颗粒的好处

厌食症是小儿经常出现的疾病之一,由于小儿脾胃比较虚弱,因此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厌食等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提供给小儿一……详细>>

小儿厌食可以吃赖氨酸维B12颗粒吗

厌食症是好发于小儿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功能紊乱的疾病,不少家长面对小儿厌食都束手无策。小儿厌食的危害是很大的,长期厌食容易造成小儿营养……详细>>

健脾益肾颗粒的效果怎么样呢?

健脾益肾颗粒具有健脾益肾的功效,可用于减轻肿瘤病人术后放、化疗副反应,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以及脾肾虚弱所引起的疾病。那么,健脾益肾颗粒的效果……详细>>

小儿厌食应该吃什么药?

厌食是小儿消化系统常见的病症,由于较长时期的脾胃失调,小儿不欲进食,甚至拒绝进食。此病由于喂养不当,进食不定时定量,过多食生、冷、甜物,……详细>>

安儿宁颗粒治疗咳嗽效果吗?

秋季,小儿容易风热感冒,出现咳嗽有痰,发热咽痛等症状,对此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安儿宁颗粒治疗小儿咳嗽。那么,安儿宁颗粒治疗咳嗽效果好吗……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