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中医治疗小儿脾虚厌食症偏方大全

2017-07-10 13:36:26      

山药扁豆治小儿厌食症

【功能主治】主治小儿厌食症。

【偏方组成】怀山药、扁豆、茯苓、炒谷芽、炒麦芽各12克,枳壳、鸡内金、炙甘草各6克。

【用法用量】将上药水煎,分2~3次口服,每日1剂。5天为1个疗程。

【病例验证】用此方治疗小儿厌食症患者95例,治愈90例,好转5例。有效率100%。

藿香半夏治小儿厌食症

【功能主治】消食和胃,化浊运脾。主治小儿食滞厌食。证见厌食,腹胀,呃气时作,暖腐吞酸,手心发热,或夜寐躁扰,大便中夹不消化食物,舌苔白或黄根腻,脉滑,指纹紫等。证属食滞胃脘,脾气困阻者。

【偏方组成】藿香、半夏、厚朴、山楂、神曲、鸡内金、砂仁各6克,茯苓10克,甘草3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2遍,分4~6次服。

【病例验证】用此方治疗24例小儿厌食症,其中23例治愈,1例好转。

皂荚治小儿厌食症

【功能主治】主治小儿厌食症。

【偏方组成】皂荚100克。

【用法用量】取干燥皮厚、质硬光滑、深褐色的无虫蛀之皂荚,刷尽泥灰,切断,放入铁锅内,先武火,后文火煅存性,剥开荚口,以内无生心为度,研细为末瓶装备用。用时,每次1克,以红糖适量拌匀吞服。每日2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厌食症有这些初期症状 中医治疗厌食症偏方大全

生活中有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厌食的现象,有些父母比较粗心,很难发现孩子已经患有厌食症了。了解厌食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才能够很好的发现治疗。详细>>

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 推荐偏方治厌食症

厌食症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儿是厌食症的高发人群,厌食症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详细>>

中医解析小儿脾虚便秘 推拿方法能治疗

原理:中医认为,天枢穴是“大肠之募穴”,也是腹部的要穴,主要用于疏调大肠,理气行滞、消食等,可以治疗宝宝腹胀腹痛、便秘、腹泻等胃肠道疾病……详细>>

治疗小儿脾虚夜啼4食疗方

功用:百合清心安神润肺,莲子补脾益肾,养心安神,二者合用具有润肺清心、安神和中之功效。适用于心阴不足,心热内扰引起的夜啼。详细>>

小儿厌食症偏方

制法:萝卜洗净切成细丝,放入油锅内炒至五成熟时盛起;猪肉剁茸,与萝卜丝加葱花、姜末、精盐调成馅心。面粉加水和匀,分成50克1个的面团,擀……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