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醒脾养儿颗粒?

2015-09-16 16:16:20      家庭医生在线

脾虚,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如果儿童脾虚,就肯定担心死家长了。现在跟小编来了解一下醒脾养儿颗粒这个产品吧。醒脾养儿颗粒,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用于脾气虚所致的儿童厌食,腹泻便溏,烦躁盗汗,遗尿夜啼。

醒脾养儿颗粒有什么成分呢?

一点红、毛大丁草、山栀茶、蜘蛛香。辅料为蔗糖。

它主治什么?

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用于脾气虚所致的儿童厌食,腹泻便溏,烦躁盗汗,遗尿夜啼。

如何给幼儿服用?

温开水冲服。一岁以内一次1袋(2克),一日2次;一岁至二岁一次2袋(4克),一日2次;三岁至六岁一次2袋(4克),一日3次;七岁至十四岁一次3~4袋(6~8克),一日2次。

服用后有什么禁忌?

1、忌食生冷油腻及不易消化食物。

2、婴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长期厌食,体弱消瘦者,及腹胀重、腹泻次数增多者应去医院就诊。

4、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其次,家长也可通过食疗帮宝宝改善症状:

1、莲子山药粥:莲子30克,山药80克,粳米50克。将莲子去心,加山药、粳米及水煮粥食用。适用于消瘦、食欲不振的脾虚患儿。

2、红枣小米粥:红枣10个,小米30克,先将小米清洗后上锅用小火炒成略黄,然后加水及红枣,用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熬成粥食用。适用于消化不良伴有厌食的脾虚患儿。

3、麦冬沙参扁豆粥:沙参10克,麦冬10克,扁豆15克,粳米50克。先将沙参、麦冬加水煮20分钟取汁,将汁加粳米、扁豆煮粥食用。适用于手足心热、便干的患儿。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

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益气健脾,消食化积。适用于脾虚夹滞所致的不思饮食。精神不振,形体消瘦,大便干结等症的辅助治疗。小儿脾不好,可是苦死心……详细>>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倦怠乏力,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心悸气短,以及缺铁性贫血见上述证候者。详细>>

脾多肽

什么是脾多肽?脾多肽注射液,适应症为可用于原发性和继发性细胞免疫缺陷病(如湿疹、血小板减少、多次感染综合症等)、呼吸道及肺部感染、可在治……详细>>

人参健脾丸?

脾胃不好时,人都想找点药物去快速治疗。要是有这种需求的时候,不妨尝试人参健脾丸,它为补益剂,具有健脾益气,和胃止泻功效。用于脾胃虚弱所致……详细>>

人参健脾开胃补丸简介

本品以人参为主要原料,配合其它名贵中药材,采用美国速效缓解制剂复合技术及国际先进的ESPS活性因子合成技术提取浓缩而成。具有益气补肾,补……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