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7招轻松护肠道 睿智女人更自信

2012-09-25 08:48:11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聪明的女人不但在维护好自身的外表下,更注重自己内心的健康。多护理自己的肠道,可以使你的气色更佳,不需要多余的妆扮就能使你更加有自信!

  一:避免喝含糖饮料

  温白开水对身体最好,而糖水喝的过多会加速肠道老化,所以不要大量饮用可乐、汽水、甚至果汁等含糖饮料。每天饭后,可以喝一两杯乳酸菌饮料。

  二:煮蔬菜比生吃好

  很多人觉得蔬菜吃的不够,到了餐桌上就点生菜沙拉。事实上,这样无助于食物纤维的摄入,番茄、莴苣、小黄瓜等沙拉材料,食物纤维的含量非常少,而且生吃也没办法吃太多。点菜时,不妨选择煮蔬菜,比如海带、豆类、蘑菇等。

  三:安排好喝水时间

  洗澡前、睡觉前应各喝1杯,不要怕睡前喝水,因为睡觉时会流失大量水分,血液变黏稠,更容易出现心血管问题。起床后喝两杯水很重要,不但补充夜晚流失的水分,而且刺激肠道,让便意顺利出现。然后上午、下午再各喝两杯水。

  四:少吃消炎药、解热镇痛药

  这些药容易破坏肠道菌群的生态平衡,引起腹泻,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五:慎用厕所芳香剂

  很多人为了遮盖大便的臭味,在马桶附近摆上除臭剂。这样不仅不能完全去除大便的气味,还会让你对肠发出的警讯浑然不觉,失去判断的依据。

  六:有便意不能憋着

  有资料显示,经常便秘的人,诱发癌症的几率比不便秘的人要高出3倍。因此,晨起或早餐后排便是最科学的。尽可能做到定时排便,即使没有便意也要“例行公事”,形成“生物钟”。蹲马桶时,可在双脚下垫个东西,促进排便。

  七:每天至少吃30克纤维食物

  如燕麦片、黑面包(含麦麸)、芹菜、韭菜、香蕉、猕猴桃等。它们在肠道中就像洗碗用的钢丝球一样,专门擦除不好的胆固醇,吸收水分使粪便易于通过肠道。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大因素影响肠道健康,教你怎么保护肠道健康!

不良的生活习惯再加上乱使用药物,会污染胃肠内环境,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被人体再次吸收,让人们皮肤变得粗糙、脸色灰暗出现便秘以及口……详细>>

为肠道“补水” 保护肠道健康

肠道是“反映全身健康的镜子”,同时也是最危险、最肮脏的地方,无数由口腔侵入的病菌毒素以及肠道原本就存在的坏菌军团,虎视眈眈地想伺机入侵人……详细>>

健康“三步曲” 为您的肠道“保驾护航”

肠道健康套餐的“三步曲”,为您的肠道健康“保驾护航”:纤维餐+为肠道“补水”+肠道健康操。详细>>

女人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女人需要外在美,更需要内在美,肠道健康很重要!7个方法为女性的肠道美丽保驾护航!详细>>

9种小方法 让你的肠道很“润滑”

9种方法可“润滑”你的肠道:按摩腹部、干山楂片法、蜂蜜法、豆渣法、膳食纤维法、益生菌法、饮水法、香蕉苹果法、芝麻油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