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四个小动作测试你的肩部是否病变,坚持两个动作改善肩部疼痛乏力症状

2021-10-29 21:59:00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肩膀疼痛的问题,有的是一活动就疼,有的是不活动也疼。想要知道自己的肩膀是否出现了病变,可以用4个动作来测试。一旦出现病变要赶紧治疗,不要让其继续恶化。

有哪些动作可以自测肩部是否病变?

1、胳膊侧举

首先,正常站立,一侧胳膊抬举,一直抬到与肩膀同一水平的位置。这个动作主要是测试一下肩部的外展能力,如果两只胳膊都能够轻松做到这个动作并且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就说明肩膀在这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2、胳膊上举

还是跟第1个动作一样,正常站立,一侧胳膊抬举,这次是举到正上方,让胳膊和身体成一个直线。这个动作主要是测试一下肩膀的上举能力,如果两只胳膊能够轻松做到,并且没有疼痛等不适的感觉,就说明肩膀在这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3、摸耳朵

保持第二个动作的姿势,一侧胳膊上抬,然后向后背手,摸另一侧的耳朵,如果能做到,说明胳膊的旋后功能是好的。如果感到费力摸不到,或者即使能摸到,会感到疼痛和酸胀,要尽快做检查。

4、后背手摸脊柱

这个动作需要向后背手,要保持背部挺立的姿势,用一侧的手去够后背几个中央。这个动作主要测试关节的体侧旋前功能,哪边不适说明哪边肩膀有问题,都没有问题就可以在这方面上放心了。

想要改善肩部乏力可做哪些动作?

1、转肩

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动作,就是用肩膀来画圈。可以两侧肩膀按同一顺序旋转,也可以按不同的顺序旋转,都能够达到比较好的锻炼效果。如果想要让效果更好,可以弯腰转肩,先90度鞠躬,然后再转动肩部。

2、手指爬墙

这种姿势也很方便,只要有一堵墙,随时随地都可以做。首先站在墙边,尽量跟墙贴紧。然后用手指在墙上爬动,慢慢的向上爬,尽可能的爬到最高。如果感到疼痛可以循序渐进,慢慢的增加高度,不要急于求成,能达到锻炼效果就好。

(责任编辑:吴丽姿 )

小动作能养生 坚持这4种小动作能延年益寿!

平时只要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够达到养生的功效,尤其是4个小动作能够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让疾病侵入身体。详细>>

坚持做这几个小动作胜过做运动 养生又防病!

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去运动。长时间久坐不运动的话会引起身体肥胖,甚至诱发多种疾病。其实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做做小动作就能……详细>>

这几个不起眼的小动作会毁了你的全身 赶快改!

随着年龄增长,骨密度慢慢下降,尤其是到了中年后易出现骨质疏松。生活中除了多吃能坚固骨骼的食物外也要多运动。但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却会对骨骼……详细>>

缓解疲劳只做七个小动作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每天都有各种忙不完的事情,当然累了自然就会选择进行休息,工作累了趴在桌上休息一会,昨晚家务累了,躺在沙发上,而其实……详细>>

每天搓搓腰就能养生?坚持这6个小动作居然能补肾壮阳!

腰眼穴在带脉中,带脉是环绕腰部的经脉。腰眼穴是肾脏所在的部位,经常搓一搓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和温煦肾阳,可以对腰部搓、磨、抓、旋和捏来达到……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