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小动作能养生 坚持这4种小动作能延年益寿!

2019-07-31 17:01:38      

平时只要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够达到养生的功效,尤其是4个小动作能够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让疾病侵入身体。

哪些小动作具有养生功效?

1、走路的时候握上拳头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握力越大说明身体越健康长寿,平时走路的时候握上拳头。具体的方法是把手腕翘起来,5个手指向前,手掌心往下,然后从前往后旋转手腕并且顺势握上拳头。在手腕的地方有很多经脉,平时旋转手腕能够对各个穴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了强化脏腑的功能。另外在握拳的时候中指正好落在了劳宫穴上,劳宫穴属于心包经的穴位,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具有降肝火以及清心火的功效。在走路的时候一边走路一边握拳,一定要注意先旋转手腕,然后握拳对劳宫穴点按4秒钟左右。

2、站立时提起脚跟

中医认为脚跟是生殖系统的对应反射区,平时做提脚跟运动能够保护生殖器官。平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充分把脚跟提起来,然后再慢慢的下落到一半距离时,再快速的落下脚跟,这样能够增强脚跟的感觉,锻炼了人们的平衡能力。

3、坐着的时候捏一捏膝盖

膝盖是比较复杂的结构而且容易受伤,在膝盖部位有很多的骨骼和韧带,但是肌肉少,血液循环比较差。在坐着的时候可以对膝盖进行按摩。具体的方法是两个手掌心分别放在膝盖上,利用手心的温度对膝盖进行热敷,不停的进行按摩和揉搓,这样能够促进膝关节的血液循环,减轻了关节疼痛感。

4、躺着的时候练习提肛运动

中医认为在肛门附近有冲脉、督脉和任脉三条经脉,主管人们的阳气、精气和性功能,坚持做提肛运动能够促进阴阳的循环,也能能够对会阴穴进行按摩,从而保护了生殖功能。在做提肛运动的时候要稍微往内收缩肛门,就如同憋大便一般坚持10秒钟,再放松,然后再提高,反反复复几次即可,这样能够减少痔疮的产生,同时改善了尿失禁。

温馨提示

平时只要坚持以上4个小动作就能够达到养生的功效,不妨练习起来。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夏季不能看凉,不能吃辛辣刺激性以及半生不熟的食物,注意饮食上的卫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动作养生的方法 养生的小动作 养生

每天搓搓腰就能养生?坚持这6个小动作居然能补肾壮阳!

腰眼穴在带脉中,带脉是环绕腰部的经脉。腰眼穴是肾脏所在的部位,经常搓一搓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和温煦肾阳,可以对腰部搓、磨、抓、旋和捏来达到……详细>>

坚持做这几个小动作胜过做运动 养生又防病!

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去运动。长时间久坐不运动的话会引起身体肥胖,甚至诱发多种疾病。其实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做做小动作就能……详细>>

早起几个小动作可以延年益寿? 这样做让你更长寿?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说明了早晨的状态会影响了我们整天的情绪,所以每天要保持精神的充沛,做到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起床习惯,这样才可以保证身体健……详细>>

7个小动作养生保健又抗衰老?快快做起来吧!

一提到养生保健、防病抗衰老,人们大脑中就会浮现保健品。不可否认,保健品养生保健效果不错,但价格并不便宜,而且不适合所有的人群。推荐几个不……详细>>

动一动防病又护心?5个保健小动作做起来!

保健养生不等于吃昂贵的保健品或中药,这种行为反而增加脏器负担,尤其是肝脏和肾脏。多做一些保健小动作就能强身健体,使得人们精力充沛,增强各……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