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掉发、斑秃真叫人烦恼!吃维生素管用吗?中医来解答

2021-10-30 21:15:12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突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脱发,可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不会给身体带来特别大的损害,也不会有很难受的症状,但是对人的外在形象是一种很大的影响。不管是普通的掉发还是斑秃,都会给人带来很大的烦恼,积极治疗是关键。

掉发、斑秃吃维生素管用吗?

斑秃至今并没有明确的病因,可能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精神创伤、精神异常、营养缺乏和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从这里可以看出,营养缺乏并不是斑秃唯一的致病因素,所以单纯的补充维生素不一定会有好的治疗效果。

斑秃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着重的补充营养元素,因为营养缺乏也和斑秃有关系。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D,才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还要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E,对头发生长也有帮助作用。除了补充维生素之外还要补充胱氨酸,这是一种氨基酸。人类的头发中含有10%~14%的胱氨酸,这种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是很关键,补充胱氨酸能够作为辅助治疗斑秃的方法,有非常好的效果。

治疗斑秃要使用正规的方法,单纯补充营养是没办法达到好的治疗效果的,只能作为辅助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让自己的心境变得平和一些,不要有太大的情绪起伏,要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还要注意头发的滋养,选用温和的洗护产品。

中医如何有效治疗斑秃?

中医认为,斑秃和气血亏虚、肝肾不足有关,毛根得不到气血的供养,就会脱落。所以中医领域治疗斑秃,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补益肝肾、补气血,解决气血亏虚的问题。

可以使用何首乌、兔丝子、黄芪、当归、黄精等药物,再配合鸡血藤、丹参等行气活血的药物,有不错的治疗斑秃的效果。因为很多斑秃患者有情绪不稳定的情况,精神过于紧张,所以也可以开具一些能够养心安神的药方,酸枣仁、夜交藤等中药材都有这方面的功效。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斑秃 吃维生素 斑秃 掉发

斑秃病人的早期症状 中医是如何治疗斑秃

斑秃,民间俗称为“鬼剃头”,在突然之间头发会成片的脱落,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美观,同时这样也是一种病。那么斑秃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中医是如何……详细>>

中医如何看待斑秃?如何利用中医药来治疗!

不少中年人被斑秃问题所困扰,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其特征是头上出现斑块状脱发,呈现椭圆形或圆形,边界清晰。斑秃的原因分为三种,包括肝肾脾胃……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斑秃?辨证论治!

斑秃常见于中年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出现,主要特征是头部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斑块状脱发。虽然无痛无痒,也不会威胁自身健康,但却会影……详细>>

中医辨证分类斑秃 斑秃两大证

详细>>

中医辨证治斑秃 针灸艾灸不可少

斑秃是指头皮部毛发突然发生斑状脱落的病症,又称“油风”。那么如何治疗斑秃呢?中医治疗斑秃采用针灸、艾灸法,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