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别拿骨质疏松不当回事,医生提醒:警惕3个部位疼痛!

2021-10-01 12:14:41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经常受到这个疾病的困扰。得了骨质疏松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还会增加骨折的几率,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如果三个部位出现了疼痛的情况,要尽快的做相关检查,以免使骨质疏松在背后的。

骨质疏松会引起哪些部位的疼痛?

1、脊柱疼痛

很多古书送会出现脊柱疼痛,脊柱的结构比较复杂,如果骨质出现了明显的变化,骨内压会增高,引起张力性的疼痛。如果总是背部疼痛,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2、关节疼痛

骨质疏松会让骨质量下降,关节能够承担的压力就会减小,在行动的过程中就会出现明显的关节酸痛。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骨关节会有很多磨损,再加上骨质疏松的影响,疼痛的感觉会比较剧烈。

3、肌肉酸痛

肌肉是支持和保护骨骼的组织,如果骨骼的骨量减少,骨密度下降,在日常活动中肌肉就会受到比较大的负担,肌肉的代偿性也会增加,会引起肌肉痉挛性疼痛。所以很多骨质疏松的人群会有腰部酸痛的情况,就是腰部肌肉疼痛。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多补钙

骨质疏松是无法逆转的,所以要在生活中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要多补钙,在饮食当中摄取日常所需的钙,牛奶、豆制品、蔬菜、鱼类含钙量都比较可观,可以多吃。

2、勤加锻炼

不爱运动的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所以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就要积极的锻炼身体。这样不仅能够让骨骼更为强健,延缓骨量的流失,还能避免肥胖,毕竟肥胖会增加关节负担,还会让关节出现退行性病变。

3、多晒太阳

经常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是预防骨质疏松需要做到的事。并不要求长时间的晒太阳,毕竟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每天保证15分钟左右的晒太阳的时间就可以了,可以选择在太阳光不强烈的时候出门晒太阳,以免晒伤。

(责任编辑:吴丽姿 )

3类人高发骨质疏松 四款药膳防治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发病具有明显的偏向性。除了与年龄因素有关之外,性别、种族、饮食习惯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在预防骨质疏松的时候,除了要改变不……详细>>

骨质疏松易诱发骨折?别慌,中医治疗骨质疏松绝招!

骨质疏松的主要特征是低骨量和骨组织微结构受到破坏,增加骨质脆性,易发生骨折。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骨质疏松是因为肾精亏虚或气滞血瘀所引起的……详细>>

骨质疏松防治有道 3食疗方助你强健骨骼

人从中年开始,身体机能逐渐减弱,抵抗力下降,钙的营养不足,造成骨质退化,并且形成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在老年人当中相当普遍,并且为老人的生活……详细>>

如何食疗来调理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大家都能陌生,主要是骨质变化导致的身体的运动障碍大的症状,骨质疏松的发生主要还是生活中缺钙和锻炼不够导致的,骨质疏松的治疗的话……详细>>

骨质疏松症的中医疗法 老年人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老年人如何预防……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