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男人神经衰弱精神不佳?推荐这5种食物,让你重振雄风!

2021-06-23 15:28:08      

在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使男性心理负担重而发生神经衰弱。不仅感觉自己精神不佳这在性生活时也提不起兴趣,使他们很是担忧,却不知该怎么办。其实神经衰弱,精神不佳可以进行调理,特别是饮食方面。

那么男人神经衰弱、精神不佳要如何调理呢?

1、吃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

大脑细胞有5%是由蛋白质组成,蛋白质是大脑神经细胞兴奋和抑制过程必不可少的物质。大脑的感觉、记忆语言的能力都和神经细胞兴奋抑制有关。所以蛋白质很重要,可以通过摄取羊肉、牛肉、牛奶、鸡肉等食物补充蛋白质。

2、吃含酯类较高的食物

脂类也是构成大脑组织不可小的物质。就如卵磷脂,它在大脑中的含量极多,这种物质可以使脑细胞变柔软,从而增强记忆力,提高脑功能。各种脂类食物在生活中很常见,如大豆、玉米、猪脑、芝麻油、核桃仁、花生等所含的脂类都非常丰富。

3、吃维生素B较高的食物

B族维生素是神经系统代谢的一种辅助元素,它具有催化作用,在增强脑细胞的同时还能促进代谢,也能促进脑细胞抑制。在平时可以多吃花生、玉米、卷心菜、燕麦等食物补充B族维生素。

4、适量吃糖

糖在身体会被分解成葡萄糖,葡萄糖可以通过血液和脑部屏障被脑细胞吸收利用,补充脑部能量,因此要适当吃糖,或者碳水化合物食物,如红薯、面粉等。但注意一次不要摄入过多,避免血糖波动。

5、茶饮调理

可以用黑枸杞、黄精、红枣、山药、桑葚、人参等材料搭配起来熬水喝。枸杞可以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遗精。桑葚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对于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大便干结等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每天饮用一杯可以滋补醒神,可以改善男性因为过度劳累导致体力不支等症状。

(责任编辑:吴丽姿 )

四大因素致神经衰弱 推荐中医五偏方治疗

神经衰弱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思虑过度,导致中枢神经兴奋与抑制过程失调,高级神经活动规律破坏所引起的一种功能性疾病。一般表现为疲劳,神经过……详细>>

过度劳累更易神经衰弱 推荐四种中药

神经衰弱也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半和压力大相关,那么中医应对神经衰弱有什么妙招呢?详细>>

一到房事就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这6个简单方法可以拯救你,男人看起来!

男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精神气也会一天不如一天,这时会发现在房事上也表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房事能力不佳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详细>>

这3种食物让男人不举 五种肉让男人重振雄风

没有孩子的家庭自然是缺少了些欢喜,能够你苦苦寻找缘由却想不到是本人的饮食在作祟,生计中有许多食物都对精子具有杀伤力,下面就看看是哪些食物……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如何预防

神经衰弱是现代人群常患的一种心理疾病,常表现为精粹易兴奋、脑力易疲劳、情绪不稳定等特点,严重的影响的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下面我们看看中……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