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脸上痘痘久难消?一定要试试这几个中药方

2021-03-12 08:54:40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痘痘的困扰,痘痘的形成原因多种多样,有些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有些则是因为皮脂腺发达,并且,痘痘生长的位置也各种各样,最常见的还是颜面部。无论何种原因引起的痘痘,都会影响到人们的外在美观和内在心理健康。尤其是常年难消的痘痘,更是让人深恶痛绝。治疗痘痘常用的方法之一就是祛痘花草茶,祛痘花草茶主要是用有清热解毒功效的花草类植物冲泡而成的茶,具有制作方便,效果显著等优点。

想要祛痘可喝哪些花草茶?

1、牛蒡枸杞排毒茶

牛蒡枸杞排毒茶由牛蒡、枸杞、车前子组合而成,开水冲泡即可饮用,其中原理为车前子具有排毒功效,能帮助肌肤排毒,减少炎症的发生,而且牛蒡具有清除体内尿酸、排除肝脏和肾脏毒素的作用,因此牛蒡枸杞排毒茶能够很好地起到祛痘的作用。

2、百合桃花茶

百合桃花茶则主要由桃花、百合组成,将桃花和百合放入锅中煮开即可服用,其主要作用是清心润肺、去除内热等作用,对于肝郁气滞引起的粉刺、痤疮等有良好的效果。

3、祛痘连翘茶

祛痘连翘茶的主要组成材料有茯苓、白茅根、仙草叶、天花粉、生地、甘草、连翘等,将所有药材加水煮半小时后即可饮用。祛痘连翘茶具有消炎排脓等作用,对于因为肝火旺盛或者油脂分泌过多等原因引起的痘痘具有良好的效果。

4、肠道排毒花草茶

将洋甘菊、薄荷各10克,茴香、茉莉花和紫罗兰各5克,放入锅中煮开后再煮10分钟,制成花茶后饮用,可以用于祛痘。一些人肠胃功能不好,可引起肠道内毒素累积,导致痘痘生长,使用肠道排毒花草茶,不仅可以排除肠道毒素,减少体内毒素累积,改善胃肠功能,还可以减少痘痘的发生。

痘痘,尤其是常年不消的痘痘,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给当事人带来自卑、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严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如何祛痘成了当代人们生活的一个重要难题,我国传统中草药制成的花草茶,对祛痘有着不可磨灭的功效,坚持饮用上面提到的四种花草茶,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痘痘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的中药方 祛痘 痘痘

中药祛痘痘的方法是什么? 有哪些中草药可以祛痘

相信很多人都有长过痘痘的经历,痘痘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皮肤问题,特别容易发生在爱美的青春期女性朋友身上。很多爱美女性长了痘痘之后,就……详细>>

祛痘要科学 痘痘不能随便挤

女性朋友脸上长了痘痘就会习惯去挤。可是,你知道吗?挤痘痘也是会有危险的,尤其是脸上“三角区”的痘痘更加不能随便挤,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为……详细>>

常见的中药方剂有哪些?这6类中药方剂,多了解有好处!

中药方剂是中医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主要处方,在发现疾病并且对疾病进行分类和诊断的时候,就需要使用这些处方来规划药物的使用。中医方剂并非是一……详细>>

支气管炎的症状是什么样的 三个中药方可治疗

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起来很难,下面就说说中医治疗支气管的方法,一起看看看吧。支气管炎的症状是什么样的?1、晨起、睡觉体位改变,吸入……详细>>

痘痘不要怕 按摩帮你消痘

很多年轻的男生和女生都会饱受青春痘的折磨,其实有几个简单的穴位按摩,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脏腑功能,从源头上去除……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