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50岁后要如何养生?这4个养生侧重点要做好!

2021-03-08 08:02:06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过这种想法也并不是无法实现,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一般都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关研究表明,人类的健康绝大多数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就要求我们要知道日常保养的一些细节。

保养期间哪些细节值得我们注意?

1、饭不要吃得太饱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从食物中获取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每天保证定时饮食是我们每天获取营养物质的基础,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我们每个人的温饱几乎都能够得到解决,然而很多人却因为吃的太好吃的太多而患上一些富贵病,一般吃饭要吃到七分饱即可,吃的过多会加大体内消化系统的负担,导致体内的食物不能被及时有效的消化并排出体外,就会堆积到胃部,增加胃液的分泌量,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及时的改善,严重的还会出现胃糜烂、胃溃疡等疾病。

2、早晨正确饮水

对于有胃病或者缺钙的人一定不要在早上喝过多的柠檬水,这是因为柠檬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而胃酸分泌过多也会刺激胃部,出现一些胃溃疡等肠胃疾病。另外在早晨也不要喝果汁或者可乐之类的饮料,例如咖啡、牛奶、苏打水这些饮品当中都含有大量的柠檬酸,会加快体内水分的流失,在早晨我们身体已经处与严重缺水的状态,所以过多的饮用含柠檬酸的饮料会造成体内严重缺水。

3、少吃烧烤

说到烧烤相信大家都有吃过,它深受很多年轻人的喜爱,烧烤虽然给人的口感不错 ,但是经常食用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这是因为烧烤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苯并芘等一些致癌物质,长期堆积到体内会损害我们的肝脏,严重的还会导致肝癌或者胃癌。

4、别跷二郎腿

很多人在坐姿上都有跷二郎腿的习惯,这样不仅会使我们的腰部弯曲程度增加,还会压迫脊椎神经出现疼痛,除此之外,经常跷二郎腿还会引发静脉曲张等一些慢性疾病,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出现淤青,胃溃疡等症状。

50岁后的老年人在日常保养当中除了要多加注意以上4种细节之外,还需要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营养搭配要均衡,适当的做一些锻炼,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心态好了自然身体也会越来越棒。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养生方法 养生 50岁后养生

冬季如何健康养生? 这5个养生重点应做好!

寒冷冬季是养生的最佳时期,此时可以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进补的药膳,冬季养生并不是越暖和越好,适当的接触冷空气也可以提高呼吸系统抗病能力,冬……详细>>

立秋了应该如何养生? 要做好这4大重点保养

立秋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凉爽,天高气爽,空气比较干燥容易上火,必须要做好相应的养生工作,这样才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也要防止呼吸道相关的疾……详细>>

小寒过后如何养生? 3大养生重点应做好!

一般小寒过后是最冷的时期,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定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来补益身体,帮助抵御寒冷,注意身体上的保暖,尤其是脚部和颈部的保暖……详细>>

立冬后如何养生? 中医建议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已经进入了立冬时节,这就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寒冷。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冬季阴气比较旺盛,阳气潜藏在身体里面,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可以从运动精……详细>>

60岁以上的人如何养生? 坚持这4个好习惯可帮助长寿!

中医认为60岁以后是寿命的关键期,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骨折以及老年痴呆症,为了防止疾病的产生,应该做好相应的保健工作。详细>>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