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中药能减肥?推荐这6款中药,帮你解决各种肥胖!

2020-09-11 08:57:21      

肥胖已经成了世界上公认的一大健康问题。肥胖会引发很多疾病,例如高血压,高血脂等。想要减肥除了在平时多吃一些少脂的食物外,还可以通过中药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哪些中药可以用来减肥呢?

一、茯苓

茯苓是一种菌类植物,通常寄生在松树根上,它的外形比较像甘薯,外皮通常为黑褐色。茯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中药,具有很好的镇静以及利尿的作用,此外茯苓可以减少人体内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二、荷叶

根据研究表明,荷叶具有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并且它降胆固醇的有效率可以达到91.3%。在临场上,荷叶通常被用于治疗肥胖症。荷叶具有无毒副作用,使用安全等特点,因此它是减肥、养生健体的理想中药材。

三、赤小豆

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具有很好的解毒以及利尿消肿的作用。赤小豆除了用来减肥外,还可以用来治疗由于水肿引起的肥胖症。

四、昆布

昆布性寒味咸,具有很好的消痰利尿以及软坚散结的作用,此外昆布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这是由于昆布中含有一种叫做昆布素的物质,这种物质为多糖类,它的硫酸化合物与肝素相似,因此有很好的消除血脂的效果。除此之外,昆布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因此可以有效减少动物脂肪在人体肠壁、血管以及心脏中的沉积。根据研究表明,大多数的肥胖者在食用昆布后的一到两个内都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此外,昆布对于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五、柴胡

柴胡性微寒,味苦,具有散火、疏气解郁、疏肝利胆等效果。柴胡中含有一种独特的皂苷,这种皂苷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脂效果。柴胡除了可以用来减脂外,还可以用于调节经期乳房胀痛、情绪起伏不定等。

六、首乌

众所周知,首乌可以用来养发,但其实首乌也可以用于减脂。首乌可以促进人体的肠道蠕动,肠道蠕动一旦加速,就会让肠道废物更快的排除体外,从而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可以用来减肥的几种中药。如果你想要减肥,除了可以服用上述几种中草药以外,在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并且在饮食上要保证一个合理低脂的饮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中药 中药 减肥

肥胖的人有福了 这6种中药帮你吸脂减肥不反弹!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引起身体肥胖的原因不同,所以选择减肥方式也有很大差异。现在中药减肥受到很多肥胖人群青睐,副作用小且减肥效果显著,尤其是……详细>>

中药也能减肥?中医减肥的小偏方

你知道吗?有一些我们常见的中药也具有减肥的作用,如果合理服用就能起到瘦身的效果。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中药减肥。下面一起来看看中药……详细>>

中药医治咳嗽有奇效? 中医推荐这6款中药帮你止咳平喘!

中医认为咳喘症状病情比较复杂,需根据外感内伤和寒热虚实选择合适的中药,达到止咳平喘效果,尤其是这几款中药效果不错。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推荐中药减肥配方

怎么快速减肥?每个人都有烦恼,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共同的烦恼就是“肥胖”。有些肥胖的人几乎不敢站在镜子前面看,因镜子里的自己是圆的没有棱角的……详细>>

中药减肥效果好 快试试这9款中药小妙方!

减肥,是现在很流行的一件事,不论是胖人,还是不胖的人,都希望可以变瘦变美。但是,如果减肥方法选错了,不但不能瘦身,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