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坚持泡脚养生又防病? 至少带来这4大好处!

2020-02-13 17:51:12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总是非常的重视,养生之风日渐盛行。人们总是会听信很多关于养生的方法,有的需要花费很多金钱,有的需要耗费很多心力。泡脚这种养生方式也深受人们喜爱,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泡脚的好处。

泡脚有哪些好处呢?

1、改善睡眠

很多人之所以每天都坚持泡脚,是因为泡脚能够改善人失眠的情况,让睡眠质量得到提高。泡脚可以让人体的血液循环得到加速,血液带氧能力也得到提高,就能缓解疲劳的状态,整个人也会越发的放松,自然能够轻松入睡。

2、促进血液循环

用热水泡脚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脚步,虽然离着心脏比较远,但是它在中医方面的领域也被称为第2个心脏。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能够让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可以舒筋活络,身体也会更健康。

3、促进代谢

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促进身体的内分泌腺体分泌激素,这些都能够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加快了,不仅能够消耗脂肪,还能够让身体各个器官更健康。

4、调理寒性体质

寒性体质的人可以多泡泡脚,因为它能够驱除人体内的寒气,让人由外到内都热起来。对于一些宫寒的女性,泡脚也能够很好的调理。

泡脚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水温不宜太高

很多人认为泡脚的水温越高越舒服,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如果水温越高会导致脚部的血管扩张,很容易出现心脑等器官的供血不足,特别是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这样更是危险。泡脚的水温应该控制在40度到50度之间,这样是较为合适的。

2、时间不宜过长

泡脚的时间应该控制在20分钟左右,如果泡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发生意外,这一点对于中老年人泡脚尤为重要。

3、水可以多一些

泡澡的时候应该多放一些水,不能仅仅没过脚面就可以了,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一个泡脚桶,让水没过小腿。

4、饭后不能立马泡脚

饭后立马跑掉,会使身体上的血液集中在脚部,对于胃部的供血会有一定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消化功能。

泡脚是最省钱最省力的养生方式,为了好的身体,为了高的睡眠质量,坚持泡脚一定不会让大家后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的好处 泡脚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坚持艾叶泡脚,至少带来4大好处!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已经越来越开始注重养生了。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养生话题茶余饭后经常会听到,在养生的神器里面经常被提起的……详细>>

养生从泡脚开始 盐水泡脚有六大好处

随着养生意识的提升,我们越来越重视日常的保健养生,泡脚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走在街上经常会见到很多足疗养生馆。不过,为了节省开支,我……详细>>

秋季泡脚有好处 推荐3种药方泡脚养生功效好

在秋天容易出现手脚冰凉以及畏寒的情况,不妨每天晚上睡觉前抽出30分钟的时间泡泡脚来加快末梢的血液循环,推动气血的运行,秋季泡脚有一定的好……详细>>

经常泡脚有这4大好处,但要注意这2个重点!

人的双脚劳苦功高,每天都需要双脚负重前行,而又因为它距离心脏较远,血液循环较差,所以需要依靠外力才能让脚血液循环。在寒冷的冬季将冰冷的双……详细>>

泡脚都有哪些好处?至少有这5大养生功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闲暇之余越发关注养生了,比如很多人都养成了每天泡脚的习惯。尤其是压力甚大的年轻人,若是坚持泡脚,对保养身体会有……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