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红参要怎么搭配? 中医推荐这7种搭配方法养生防病!

2020-02-13 17:46:59      

红参属于常见的保健中药材,具有补气滋阴、强心镇静效果。长期使用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抗疲劳和抗辐射,帮助调整内分泌系统,那怎么吃红参才能发挥最大药效。

红参怎么吃效果好?

1、红参炖白鸽

把一只白鸽处理干净放在盘子中,加入2颗红枣、3片生姜和适量调料味、水,2克红参切成片撒在上面隔水炖90分钟。能起到养血安神和健胃补脾效果,而且能大补元气,同时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抗衰老。

2、红参生鱼

把一只黑鱼处理干净,放在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放入适量水,20克红参,50克胡萝卜和30克香菜炖熟即可,能调理气血和脾胃,能达到活血化瘀效果。

3、红参桂圆粥

把10克红参洗干净切成片和100克淘洗干净大米和15克桂圆肉一起放在锅中煮粥,每天早晚各喝一次,能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改善脸色发黄、舌质淡红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

4、红参肉丸汤

把20克红枣、红参和鳝肉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能达到补气养血效果,适合气血不足者。

5、红参煮猪心

把150克猪心洗干净切成块和10克红参一起放在锅中煮成汤,每天喝两次,每次喝150毫升即可,能辅助治疗冠心病,减轻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和脸色发白的症状。

6、红参鸽子汤

把300克乌龟和250克鸽子处理干净,然后和25克红参一起放在锅中炖成汤喝,能调理气血和滋阴补肾补阳。

7、枸杞子红参酒

把15克红参、50克首乌、20克茯苓、80克枸杞子以及60克熟地黄全部研磨成粗末装进纱布袋中,然后放入容器中,加入1000毫升白酒密封,浸泡15天后就能喝,每天喝20毫升,每天喝两次,能调理身体虚弱、耳鸣眼花等症状。

温馨提示

红参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对于阴虚火旺、脑出血、情绪波动过大、持续性发热的人不能吃,以免引起血压升高以及头痛头晕等。另外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也不能吃红参,以免引起性早熟。吃红参的时间尽量安排在中午和早晨,睡觉前不能吃,以免兴奋中枢神经而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搭配红参的方法 红参的搭配 红参

甘草怎么搭配最好? 推荐7种搭配方法 药用功效翻倍!

甘草是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化痰止咳和补中益气效果,很多人喜欢使用甘草泡水喝。其实把甘草和其他中药材搭配在一起喝,能让药用价值翻倍。详细>>

芍药怎么搭配药用功效好?这8种搭配方法疗效好!

众所周知,芍药属于妇科疾病常用的一种药物,如果和其他药物搭配好的话能够治疗很多的妇科疾病,如何正确的搭配芍药。详细>>

如何搭配西洋参? 这5种搭配方法最健康养生!

西洋参能够归肾经、肺经以及心经,具有滋阴补肾以及益肺生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冬季来进行进补,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保持阴阳平衡,保护了心……详细>>

陈皮怎么搭配药效好? 这6种搭配方法能延年益寿!

中医认为百年陈皮如同千年人参,由此可见陈皮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很高。只要合理的搭配成皮就能让药用价值翻倍,能辅助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冬季喝红茶能养生? 教你5种搭配方法能养生又防病!

众所周知红茶属于温性茶,含有的茶多酚具有收敛功效。红茶经过烘焙和发酵,能降低对胃部的刺激性,不仅可养胃而且能促进食物消化,防止感冒。若红……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