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山药怎么搭配?推荐7种搭配方法,营养价值翻倍!

2020-04-01 07:39:32      

山药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钙、磷和维生素等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其中含有的黏多糖,能调节免疫系统,帮助抗病毒,抗肿瘤以及抗衰老。而且,山药和其他食物搭配在一起效果会更好。

山药和哪些食物搭配在一起效果好?

1、南瓜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延长排空胃内食物时间,避免饭后血糖升高,促进食物消化而且可降低血糖。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锌铜以及钴,能促进胰岛素正常分泌,防止高血压以及糖尿病,避免肝脏和肾脏发生病变,同时能增强抗贫血和抗癌能力。两者搭配在一起不仅能降低血糖而且能健脾养胃。

2、陈皮

山药能归脾经、肾经和肺经,可达到补脾养胃和生津益肺的效果,能辅助治疗肺虚咳喘以及白带增多和肾虚遗精等症状。陈皮能入肺经、胃经和脾经,可达到燥湿化痰和理气健脾功效。搭配在一起能辅助治疗感冒所引起的痰多咳嗽。

3、鸭肉

山药含有大量营养物质,可达到健脾养胃和益肺止咳效果,鸭肉能滋阴养肺和止咳化痰,搭配在一起能促进食物消化,防止胃部疾病,同时也能止咳。

4、排骨

排骨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骨胶原和矿物质,能为身体提供钙质,可达到益精补血和滋阴润燥效果。山药中含有大量粘液质和皂苷,具有润滑和滋润功效,两者搭配在一起能健脾益胃,促进食物消化,辅助治疗肺虚咳嗽。

5、红枣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黏蛋白,能保持血管弹性,同时也具有润肺止咳效果。和红枣搭配在一起能强化健脾养胃功效。

6、核桃

山药可达到健脾补肺功效,同时能益肾填精,适合所有肾虚人群。核桃具有利尿消食和润肠通便的功效,而且能补肾补精,适合肾虚腰痛和尿路结石的患者。山药和核桃搭配在一起可达到补中益气以及健脑功效。

7、枸杞子

把山药枸杞子和小米一起煮成粥喝,适合脾胃虚弱和内热人群,不仅能开胃养胃而且可达到健胃消食和清热解渴功效,同时也能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的食物搭配方法 山药的搭配 山药

山药搭配8种食物营养价值翻倍

山药中的可溶性纤维能帮助推迟排空胃内食物,控制饭后血糖升高,还能助消化、降血糖;而南瓜中含有微量元素钴、锌、铜和果胶等能促进人体胰岛素的……详细>>

山药搭配5种食物营养价值翻倍

滋补脾胃甘味食物中,山药属首推,性温,富含黏蛋白,能保持血管弹性,最重要的是,山药还有润肺止咳功能,嗓子难受的人绝对要多吃。详细>>

山药搭配5种食物营养翻倍

核桃则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详细>>

吃山药有这三个好处 山药合理搭配营养翻倍

山药味道略甘,虽然不能算是好味道,但喜欢它的人却非常多,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山药是药食两用的食物,具有滋补、……详细>>

山药吃不对小心中毒 山药搭配什么最营养?

山药肉质细嫩,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吃山药可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不过山药食用有禁忌,与虾和猪肝等同吃会相克……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