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胃溃疡吃哪些食物好? 推荐6款食疗方来调理

2020-01-23 07:38:46      

胃溃疡属于常见的胃部疾病,是因为保护胃壁的粘膜出现了破损,胃酸侵蚀消化道所引起的热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能引起胃出血或胃穿孔。生活中的饮食调理对于病情恢复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不妨来试一试这几款食疗方法。

胃溃疡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甘蓝饴糖方

首先把500克甘蓝冲洗干净切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均匀,能让橄榄变软,然后搅拌榨汁,加入适量饴糖调拌均匀即可。每次饭前加热喝200毫升,每天喝两次,一星期为一疗程,具有清热缓急止痛功效,能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合胃痛和胃溃疡者。

2、鸡肉胡椒根汤

把250克鸡肉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成块,30克胡椒根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切碎,一起放在锅中加入水熬两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为即可。具有温中止痛和补益脾胃功效,能减轻胃部疼痛。

3、香蕉面粉方

把一根青香蕉洗干净烘干研磨成细粉,50克小麦面粉炒干搅拌在一起放在容器中,每天取10克,每天喝三次,饭前用开水冲服。能刺激胃壁细胞生长,保护胃壁,防止受到胃酸侵蚀,可加快溃疡面愈合。

4、山药姜粥

把10克高良姜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中煎煮,过滤渣取出汁。100克新鲜山药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块,然后和干净大米放在锅中,加入水熬煮成粥,最后放入高良姜汁调拌均匀即可,每天喝2~3次,一星期为一疗程,具有止痛温中和补脾理气功效,适合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

5、鲜藕三七汁

把一个鸡蛋打散放在碗中,加入6克三七粉,100毫升新鲜藕汁和清水搅拌均匀,放在蒸锅中煮熟即可。具有养血止血功效,适合胃溃疡出血的人群。

6、白及枳壳粥

10克枳壳和15克白及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煎煮取汁,煎煮两次的药汁混合,然后和100克大米熬成粥,每天喝2次,2个星期为一疗程,具有止血、理气活血以及消肿止痛的功效。

温馨提示

胃溃疡要加强营养,选择容易消化高维生素和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面条豆浆蛋类或瘦肉类等,能促进溃疡面愈合。同时要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能增强局部抵抗力,促进修复受损的组织和溃疡愈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胃溃疡的食疗方 胃溃疡的食疗 胃溃疡

胃溃疡对身体有何影响 常见的食疗方有哪些

胃溃疡会引发哪些危害?这是很多胃溃疡患者都想知道的事情。其实,胃溃疡最坏的结果就是患上胃癌。因此,我们患者一定要慎重对待。详细>>

胃溃疡症状多 这些食疗可常吃

胃溃疡也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胃溃疡应该如何应对呢?饮食调理要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聊聊:详细>>

老花眼怎么食疗? 推荐这6款食疗方来调理!

身体机制会跟随年龄增长而下降,眼睛也是如此。50岁之后晶状体慢慢的发生硬化,调节能力降低,再加上睫状肌功能减弱,容易患有老花眼,看东西模……详细>>

遗传感染均可引起胃溃疡 推荐四款中医药膳

胃溃疡是一种多因素疾病,引发胃溃疡的因素主要有遗传因素、化学因素、生活因素、精神因素、感染因素以及其他因素。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中医推荐这5款食疗方来调理!

卵巢是产生卵子的主要场所,而且可分泌雌激素。卵巢功能正常,雌性激素分泌足,女性更年轻而且能延缓衰老。但是多次做人工流产和滥用激素类药物会……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