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性也有更年期! 身体出现6个变化要小心

2020-02-01 21:13:41      

说起更年期很多,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女性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却不知男性也会有更年期,只是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会有停经的明显表现,而男性在进入更年期后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因此男性要知道在自己身体有这些细小变化时,说明也是进入更年期。

男性在哪个年龄阶段会进入更年期?

一般来说,男性出现更年期的年龄段会比较广,在40~55岁左右甚至有些会延迟到65岁后,而男性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所出现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会被忽略。

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贾福军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男性在进入40岁以上身体的性腺功能会逐渐减退,身体内的睾酮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就会进入更年期,会出现不安、潮热、抑郁以及肌无力退减等更年期症状。

男性进入更年期身体有哪些变化?

一、体力会逐渐下降

在进入更年期后因为身体各个功能的下降会让男性的体力也跟着下降,容易让自己感觉疲劳以及腰膝腿软的情况,而且在运动的时候也会感觉自己比较虚弱。

二、经常失眠

进入更年期的男性和女性一样也会有睡眠障碍问题,容易让自己失眠或者是半夜起床的次数会增加。

三、身体多汗

更年期男性的心脑血管会逐渐呈老化状态,血管弹性也会下降,这个时候会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就会让男性除了有心脑血管疾病症状外还容易有多汗的情况。

四、情绪比较暴躁

大多数人都知道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情绪会容易暴躁,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让自己发脾气,其实男性也是如此。他们在进入更年期后会产生焦虑、悲观、抑郁的情绪,特别是在得不到他人的肯定,会让这种情况更加严重。

五、性功能下降

性功能下降也是男性进入更年期的一个比较明显症状,因为在进入更年期后雄性激素会逐渐下降,也就会让性功能受影响而让男性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特别大的激情或者出现一系列性功能障碍。

六、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大多数人在出现时会以为是自己的肠胃发生问题,但其实男性如果进入更年期状态,也会让自己有消化不良,食欲低下等消化道症状。

总的来说,不要以为只有女性会进入更年期男性也会有更年期症状,只不过相对来说,男性出现的更年期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很容易忽略,因此在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男性要警惕,在影响到身体时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贾福军
擅长疾病:
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的诊治和精神障碍的鉴定。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更年期的症状 男性 更年期

男性也有更年期! 身体出现6个变化

一说起更年期,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女性会经历的,却不知男性也有更年期,女性在发生更年期的时候会以月经量减少或者不来月经为特征。所以有很多人在……详细>>

男性也有更年期 中医告诉你如何调理

更年期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有更年期。男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又该如何调理,来看看中医是如何调理男性更年期的吧。详细>>

男性也有更年期 中医教你如何巧调理

我们都知道女性有更年期,但您知道吗,男性也有更年期。虽然男性朋友的更年期症状不太明显,但是也需要进行辩证调理,中医有什么调理男性更年期的……详细>>

更年期男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由于睾丸的萎缩,睾丸酮的分泌减少,反馈刺激垂体的分泌功能增加,萎缩的睾丸对促性腺激素的反应降低,使体内性激素的调节功能……详细>>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男人更年期的饮食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更年期其实并不是只有女性会有,男人也是有可能会出现更年期的现象的,不过男人更年期的表现症状和女性不太一样,同时调理……详细>>

  • 赵新军

  • 李涛平

  • 冯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