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可以通过脸颊来判断疾病?中医告诉你5个关于脸颊的“秘密”!

2019-12-20 01:19:18      

脸颊发红、毛孔粗大而且长有粉刺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是身体异常情况的表现,若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做好护理,并且针对性的做检查和治疗。

怎么通过脸颊看出身体异常?

1、脸颊苍白

脸颊苍白需警惕贫血或者呼吸异常。贫血不仅会出现脸颊苍白,眼睑内侧以及嘴唇也会发白,这是血液中的血红素供应不足所导致的。另外呼吸微弱时会让皮肤机能衰退而且合成黑色素功能降低,从而引起脸颊苍白。平时可多吃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血液和红枣桂圆等。多参加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或者散步等,能保证养分供应充足。

2、脸颊两侧有粉刺

脸颊两侧长粉刺需警惕荷尔蒙分泌失调或者没有彻底清洁脸部,另外情绪波动过大、精神压力大或者睡眠不足也会导致长粉刺。调节好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减少熬夜,睡觉前需彻底卸妆。

3、脸颊发红

过度消耗体力以及水分失调会引起脸颊发红。若是脸颊发红,同时伴随着气喘、不停的出汗,这说明是高热引起的血流障碍。可以洗个热水澡,测量体温,若是高烧的话应该选择退烧药物,期间多喝水。

4、脸颊上有皱纹

脸颊上出现几道小细纹需警惕肝脏功能异常。因为肝功能不能完全净化血液或者血液得不到充足氧气,而让血液变得浑浊,导致血液循环异常,同时也会让新陈代谢速度降低,皮肤敏感性也会增高,最终引起小皱纹。可以多吃具有保肝护肝功效的枸杞子、葛根等,做好防晒工作。

5、脸颊发黑

脸颊发黑需警惕肾脏疾病。因为肾脏起着过滤功效,能调节体内水分代谢,当过滤功能降低时会让大量的毒素在体内堆积,黑色素沉淀,皮肤呈现暗黑色。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帮助排出沉积的废物。

温馨提示

通过脸颊异常可以反映出身体状况,平时可以多照照镜子看一看自己是否出现了以上问题。另外去掌握好生活节奏,多吃含维生素c以及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鸡皮、芹菜或者香蕉等能保持皮肤弹性而且缩小了毛孔,防止黑色素沉淀。

(责任编辑: )

通过气味判断健康? 中医教你判断6种气味的健康隐患!

在身体有很多的汗腺,具有分泌汗液的功效,身体中的毒素以及代谢产物会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体味,通过体味可以治疗疾病。详细>>

通过脸上的皱纹能分析出健康问题? 中医带你一一来揭秘!

25岁左右开始胶原蛋白以及水分就会快速流失,每个人都抵不住岁月所带来的摧残,脸上开始浮出皱纹,不同部位的皱纹代表着身体的某一部位出现了异……详细>>

通过声音能判断脏腑健康问题? 中医教你听音识健康的方法!

中医认为5声对应五脏,可以通过声音来判断脏腑是否处于健康状态,选择正确的方式对症调理,这样才能够防止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健康吗?中医教你几招通过眼睛看健康的方法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是因为,眼睛不但可以映射出人的心情,还能看出人体的健康。那么,大家都知道如何去通过眼睛来判断自己的身体情况吗?接……详细>>

通过排便能看出肠道是否健康? 可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通过大便可以知道身体的健康,只要通过排大便的次数、大便的气味、重量和颜色来评估胃肠道健康与否,每次拉完大便后要回头看一看大便的情况。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