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大葱是药食同源的好食材 5大神奇功效让你惊呆!

2019-10-25 09:29:16      

大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大葱具有通阳解毒以及发表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安胎止血以及通阳活血,辅助治疗风寒感冒所引起的头痛。

吃大葱会带来哪些好处?

1、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

大葱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全身的血管处于舒张状态,防止因为血压升高所引起的头痛头晕,达到了提神醒脑的效果,同时保持了大脑灵活性,降低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另外大葱里面含有的辛辣素以及挥发油,能够去除油腻厚味所带来的异味。大葱和蘑菇一起吃的话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

2、能够降低胆固醇

在大葱里面有大量的钙元素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能够防止坏胆固醇在肠道中的堆积。对于经常吃葱的人群即使身体肥胖,但胆固醇却并不是很高,而且体质非常的强壮,免疫力强大,能更好的对抗病毒和细菌。

3、能够辅助治疗风寒感冒

大葱具有解毒以及发表通阳的效果,能够促进全身出汗,帮助排出体内的寒气,能让寒气跟随着尿液或者汗液排出体外,升高了阳气。只要氧气在身体中运行变得通畅,就能够去除体内的病邪,辅助治疗风寒感冒。

4、能促进食物消化

在大葱里面含有丰富的烯丙基硫醚,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了人们的食欲。尤其是大葱和含有维生素b1比较丰富的食物一起吃,能够让食物里面的淀粉以及糖分转化成热量,缓解了疲劳感,让人们快速恢复精力和体力。

5、防癌抗癌

大葱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缩短了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降低了患上大肠癌的几率。另外里面含有的酸辣素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繁殖扩散以及生长。含有的硒元素能防止亚硝酸盐在胃液中合成。

温馨提示

虽然吃大葱能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因为葱对于汗腺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对于腋臭的人群不能吃太多。另外要控制吃葱的量,以免对视力带来严重的损伤。大葱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提高人们的食欲,但是刺激性很强,不适合于胃肠道溃疡的人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葱的药用功效 大葱的功效 大葱

大葱看似普通营养可不少 一颗大葱顶6种药物!

大葱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硒是抗氧化剂,尤其是葱白部位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具有杀菌和促进消化的功效……详细>>

葛根泡水有哪些功效? 带来6大神奇功效让你尖叫!

葛根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具有解表退热和神经效果,能辅助治疗外感发热所引起的头痛,帮助降低血压,缓解口渴以及腹泻问题,其带来的功效远远超……详细>>

春季预防感冒 推荐四款大葱汤

葱是我们日常饮食中的常见配料之一,但你知道吗,它不仅能为菜肴提味杀菌,还可以单独成菜。春季感冒频发,可以将大葱做成汤预防感冒,一起来看看……详细>>

为何六味地黄丸广受欢迎? 5大神奇功效让你尖叫!

六味地黄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成药,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知道六味地黄丸的功效比较多,所以都会在家中备有六味地黄丸,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六味地黄丸……详细>>

何首乌有哪些功效? 6大神奇功效让你尖叫!

何首乌能归肾经和归经,能补气血,适合气虚和血虚体质,只要合理使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同时辅助治疗多种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何首乌的功效。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