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防癌抗癌有妙方 中医送你4款食疗方很管用!

2019-10-23 09:16:52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材具有抗癌和防癌的效果,癌症患者经过放化疗接受之后,可能会出现全身无力、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的情况,不妨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刺激食欲。

能抗癌防癌的食材有哪些?

1、茄子炒鹅血

首先把120克茄子洗干净去除皮切成块和150克洗干净切成段的凤尾菇,使用花生油炒至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96克洗干净的鹅血,每天吃两次,可连续服用10天左右。茄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龙葵碱,能够防止消化道恶性肿瘤的产生,促进大便的排出。凤尾菇里含有人体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能直接诱发干扰素的合成,降低患上淋巴癌及乳腺癌的几率。鹅血里面含有大量的血红蛋白以及维生素,可防止食道癌。

2、海带猪肉汤

把65克海带洗干净泡发切成块,65克乌龟甲打碎,然后和适量的猪瘦肉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能防止乳腺癌的产生。

3、西洋参炖海参

首先把96克泡发洗干净切成块,300克猪排骨切成块,然后和适量的西洋参淮山药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1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可达到补气益血和防癌的功效。海参种含有大量的黏多糖和矿物质,能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抑制了恶性肿瘤的生长以及扩散,尤其是含有的海参素,可达到抗癌和防癌的功效。西洋参具有清火生津以及补气养阴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恶性肿瘤患者经过放化疗所引起的头痛头晕口干舌燥以及全身无力。

4、绿豆芽炒丁鱼片

把100克莴笋和绿豆芽,90克沙丁鱼片以及适量的生姜丝一起放在锅里面煸炒,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绿豆芽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容易被消化,里面含有的叶绿素能分解亚硝酸等致癌物质,预防直肠癌的产生。莴笋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能有效的调节血脂,预防乳腺癌的产生。沙丁鱼中含有的矿物质以及蛋白质,能提高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

以上4款食疗方法可达到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平时要调整好饮食,避免吃含有亚硝酸以及黄曲霉毒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的食疗方 抗癌 防癌

抗癌防癌"13太保" 7个必知的防癌数字

蔬菜自古以来就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当然在古代没有现代这么多的品种而已,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注重,哪些蔬菜具有保健作用已经成为人们最关……详细>>

防癌抗癌可以吃"萝卜"

防癌抗癌吃什么?胡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胡萝卜营养价值很高,还能防癌抗癌。详细>>

坚持穴位按摩能防癌? 中医教你防癌的6个小方法!

研究发现,近3%到4%的癌症疾病与患者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因此,预防癌症疾病,首先要从日常习惯入手。详细>>

尽量减重可轻松防癌 中医教你用食物来防癌

只要癌症不灭,它就永远是人类健康的梦魇。因此,如何防癌是各国医学专家们乐此不疲的话题。下文我们就介绍6个可以降低患癌风险的简单方法。详细>>

中医防癌有诀窍? 6个防癌小诀窍值得你拥有!

当身体中的原癌基因被激活时就容易患上疾病,现在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的低龄化,其实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中医预防癌症有诀窍。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