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会上火?缓解上火的常见食物

2019-12-04 13:58:07      家庭医生在线

上火怎么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上火,在出现了上火症状时有哪些方法可以快速缓解你?现在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所以不如就来了解了解上火的原因都是什么,以及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吧。

上火的常见原因

压力大。因为这种原因都是一些心绪不宁,操心太多,压力太大的情况等会造成这种情况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失眠多林我,口腔溃疡的情况,所以说一定要注意缓解压力。

饮食不规律。如果说饮食平时的时候经常不规律或者是不按时吃早餐就会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的情况,产生便秘等症状表现,身体排毒不早容易引起皮肤性的疾病,长期如此代谢内分泌容易失调,会比较容易引发上火。

喜欢吃辣的食物。因为个人口味的原因,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一顿不吃辣生活就变味,平时的时候吃辣椒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肌肉受到一些刺激的反应,这样会增加血液循环,如果说吃的太多就会导致身体上火,而且还会出现便秘和排尿烧灼的一些症状表现,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说平时的时候吃东西一定要保持清淡。

喜欢吃一些干果。平时遇到一些特殊的节日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干果一类的零食,比如说瓜子等,有时候不上班看电视或者看电影的时候也是比较喜欢拿吃瓜子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经常吃瓜子也是造成身体上火的一个原因,平时的时候少吃干果瓜子一类的零食。

接下来,再来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缓解上火吧。

上火吃什么好

三花茶。工作间歇,泡上一杯降火茶,有助清热解毒。推荐一款三花茶:取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沸水冲泡。菊花味甘微苦,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有助清泄肝火。金银花味甘性寒,气味芳香,可清热解毒。这款茶香气浓郁,可提神醒脑、宁神静思,有疏风清热、养肝明目的作用。

梨。梨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其中的水分很是丰富,经常吃梨有很好的去热化痰、生津止渴、养肺润肺的功效。

苦瓜。苦瓜是公认的败火食物,因为苦瓜比较寒凉,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消炎止痛,特别是很多人由于上火会导致小便出现发黄的情况,两眼通红,咽喉也会出现肿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苦瓜来缓解这些症状。

山药。山药的特点是补而不滞,不热不燥,无论男女老少,无论身体健康还是有隐形疾病,都可以吃山药来败火。

白菜。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很多人大鱼大肉吃多了,难免出现喉咙肿痛、脸上冒痘等“上火”症状。此时,不妨来点蔬菜降降火。

以上食物都可以帮助缓解上火症状,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为什么会上火

上火总是惹人烦 嘴巴上火怎么办

嘴巴上火起泡,这是口唇疱疹,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常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详细>>

为什么宝宝喝奶粉会上火?或与5点有关

宝宝喝什么奶粉不上火?为什么一些宝宝喝奶粉后会上火呢?我们先来了解宝宝喝奶粉上火的原因。1、转换奶粉时出现的应激现象,即存在短暂的不适应……详细>>

吃油桃会上火吗?

油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各种营养元素,它是我们夏季经常食用的一种水果。它的口感脆嫩,功效广泛。那么吃油桃会上火吗?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详细>>

宝宝吃奶粉会上火吗?7招防治宝宝上火

宝宝吃奶粉上火?很多宝宝经常会患便秘或者眼角会有眼屎,这些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由于宝宝身体内部系统还不够完善不能很好的调节睡平衡,所以很……详细>>

吃葡萄会上火吗?

夏季到了,好吃的水果都上市了,大家的选择也多了。葡萄也是其中之一。很多人都觉得葡萄是吃了会上火的水果,所以大都不选择葡萄做为消遣水果。那……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