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百年陈皮如同人参 搭配这几种药材功效更佳!

2019-09-18 17:49:02      

陈皮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只要和其他的补药合理的搭配,能够达到补虚以及沉降的功效。可以把陈皮制作成药膳,也可和其他食材泡成水或者煮成粥。

陈皮和哪些药材搭配比较好?

1、陈皮搭配生姜

秋季容易疲乏而且免疫力下降,可把陈皮和生姜搭配在一起代茶饮用,可达到止咳化痰以及预防感冒的效果。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全身毛孔处于打开状态,增加了排汗量,让身体中的余热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帮助去除体内的寒气。老年人经常喝陈皮生姜茶能安神健脑以及刺激食欲,达到了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也能抑制脚气真菌。

2、陈皮搭配胎菊

胎菊里有大量的氨基酸,能促进抗体的合成,增强了免疫功能,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和陈皮搭配在一起不仅能达到清肝明目的功效,同时改善了肝血不足,缓解了视力下降。除此之外也能调节身体中大汗腺发射出来的异味。

3、陈皮搭配柠檬

秋季容易出现大便干结和便秘等,这主要和喝水太少、肠道干燥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坚持喝陈皮柠檬茶能达到美白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功效。秋季容易出现咽喉肿痛以及咽喉炎,经常喝此茶能够防止咽喉炎。另外也能够刺激迷走神经,缓解烦躁不安的情绪。

4、陈皮搭配秋梨

陈皮具有滋阴润燥的效果,能缓解风寒咳嗽。和秋梨搭配在一起不仅能驱走风寒,同时也能止咳化痰以及滋阴润肺,改善了无痰干咳的情况。在秋天气候比较干燥身体容易上火,坚持喝陈皮秋梨汤能够润肺去燥以及清热降火。

5、陈皮搭配普洱茶

在普洱茶里面会含有很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帮助去除口腔里面的异味,保护了牙齿。另外里面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e以及茶多酚,陈皮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搭配在一起能强化抗氧化功能。

温馨提示好

除了以上搭配之外也可以和葛根搭配在一起,能够减少肠道里面腐败菌的繁殖,帮助清理肠道中的毒素和垃圾,同时也能排出体内的毒素,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而且对胃肠道带来温和刺激功效,促进了食物消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搭配陈皮的药材 陈皮的搭配 陈皮

陈皮药用功效好 搭配5物泡水喝功效会翻倍!

百年的陈皮就如同人生一般,陈皮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陈皮时间越久,营养价值就会越高,如果和不同的食物搭配就能够提高其功效,让营养价值翻倍,……详细>>

陈皮怎么搭配药效好? 这6种搭配方法能延年益寿!

中医认为百年陈皮如同千年人参,由此可见陈皮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很高。只要合理的搭配成皮就能让药用价值翻倍,能辅助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陈皮的药用功效好?中医教你巧用陈皮,解决各种小问题!

陈皮顾名思义就是放置时间长的柑橘皮,中医认为陈皮能入脾经和肺经,具有调中开胃、行气健脾和燥湿化痰效果,可以来看一看陈皮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详细>>

陈皮的功效及五款食疗方

陈皮又称为橘皮,是广东三宝之一,享有“千年人参,百年陈皮”的美誉。广东新会陈皮是陈皮的道地药材,一直受到历代医家的赞誉。陈皮是《神农本草……详细>>

陈皮不是橘子皮!教你陈皮泡水的功效和选购窍门

陈皮是一味中药,同时也是泡水养生最常见的药材。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陈皮并不是橘子皮,两者之间是有差别的。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陈皮泡水的功……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