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什么人容易得胃癌? 这5类人群应小心!

2019-09-06 15:31:04      

胃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日常没有注意而让胃黏膜受损导致病变,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因为胃癌进入晚期而丧失性命的人群,所以很多人对于胃癌还是比较害怕的,都希望能够远离胃癌的出现,却不知以下这些人群是最容易患上胃癌。

什么人容易得胃癌?

一、经常吃高盐食物的人群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一些腌制过的食物,而这些腌制过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长期摄取会让这种致癌物质停留在胃部中而诱发胃癌。

二、有胃癌家族是人群

胃癌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现胃胃癌,特别是一些直系亲属,身体就会带有遗传因素,这样在外界一些特定的环境影响下,就会导致胃癌诱发。

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

幽门螺旋杆菌的发生会导致胃癌出现的几率增加,这主要是因为螺旋杆菌会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导致胃黏膜屏障被损伤,从而让机体出现免疫反应诱发胃癌。

四、患有胃病的人群

在生活中患有胃病的人群并不少见,很多人因为日常不当的生活习惯让自己的胃黏膜受损,导致胃病的发生,而其中一些胃病,如萎缩性胃炎就会导致胃癌的出现,如果疾病在发生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就很容易让胃部组织长时间被浸润而发生癌变。

五、没有正确饮食的人群

有很多人在日常的饮食习惯都是不正确的,他们没有三餐按时进餐,在平时喜欢吸烟喝酒,也喜欢吃各种霉变食物,而这些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人群很容易被胃癌盯上。

不过虽说一些胃部疾病会导致胃癌的发生,但并不是所有的胃病会诱发,因此不用过于担心。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詹俊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来说大部分人都存在胃炎和胃炎的发生,并不会完全诱发胃癌,只有在其他因素的影响下才会导致炎症持续发展,诱发胃癌,所以不用过于担忧。

总而言之,胃癌的发生跟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有关系,所以一些胃癌的高危人群在日常要特别的注意,让自己改掉一些坏习惯,并且有正确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降低胃癌的出现几率,同时在平时要做到定期进行胃部检查,通过胃部检查能够了解并且掌握胃部的情况,在出现一些胃部异常的时候也能够及时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詹俊
擅长疾病: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科疾病及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消化科胃肠、肝胆胰疾病的诊断与...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高发人群 易得胃癌的人 胃癌

胃癌发生五大危险因素 中医怎么辩证治疗胃癌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通过对罹患胃癌患者的生活方式的追溯,胃癌的发生主要与饮食习惯有关,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危险因素呢?详细>>

突然消瘦会是胃癌吗 适合胃癌患者的食疗方

胃癌是一种危害身体健康的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早期胃癌有哪些早期征兆呢?详细>>

警惕胃癌的早期症状 中医如何调理胃癌

青年朋友在为事业打拼,为家庭努力奋斗的时候,是否考虑过自己的身体健康呢?资料显示:我国小于30岁的胃癌患者有高达8%的发病率,即:每10……详细>>

中医药在胃癌治疗中的作用 远离胃癌注意3要点

胃癌是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且近年来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目前临床上,胃癌的治疗越来越重视综合治疗,以期发挥各疗法的优势。在我国,胃癌的综……详细>>

预防胃癌要做到哪些 中医如何辩证治疗胃癌

胃癌,常见癌症之一,那么胃癌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胃癌呢?预防胃癌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预防胃癌的4大注意。(1)少吃或不吃腌菜。腌……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