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4类人群要小心被胃癌盯止,要注意防范!

2020-02-26 08:59:29      

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人们越来越有健康意识,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己年轻自己身体好就为所欲为,不把癌症放在心里。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胃癌的发病率上也有所增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哪些人群是胃癌的危险人群。

哪些人群是胃癌的危险人群呢?

1、家族中有人患过胃癌的人

胃癌有较为明显的家族聚集现象,有的人认为这是胃癌的遗传性,而有的人认为这是因为生活在一起的人饮食习惯相似导致的,目前来说还没有定论。但是这充分说明了,如果家族中有人患过胃癌,那么家族的其他人也要引起充分的警觉。这群人一定要审视自己家庭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看是否会有导致胃癌的危险因素存在。

2、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有些人非常的严重,每天都要抽很多烟,也有酗酒的恶习。这类人群是得肺癌的高发人群,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刺激胃黏膜,而酗酒的人大量喝酒更是会对胃产生很大的损害。长此以往,也就有可能发生癌变。

3、饮食习惯不好的人

物质水平的提高带给人们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会使人养成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这些不好的饮食习惯会伤害到胃部的健康,也是会有得胃癌的可能的。比方说,三餐不按时吃饭、不爱吃早餐、晚饭吃得过多过晚过油腻、暴饮暴食、吃饭速度过于快等等。就比如说三餐不按时吃饭这件事,如果一直不按时吃饭,胃里就没有食物中和胃酸,很容易会产生胃溃疡、胃炎等疾病,甚至出现癌变。

4、饮食中比较重口的人

如果在生活中摄入过多的盐,不仅会导致血压升高的情况,还会损害到胃部的健康。很多人都喜爱的烧烤、油炸等食物,会导致亚硝基吡咯烷,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吃入过多会引发癌症。还有一部分喜欢吃腌制的咸菜,腌制的咸菜里面也含有致癌物,尤其是在刚腌咸菜之后的3天到14天,致癌物的含量能够达到顶峰。

以上便是容易得胃癌的几个高发人群,希望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和危险性,日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把预防胃癌放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上。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胃癌的人 胃癌的高发人群 胃癌

注意,这4类人是胃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谨防!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饮食方面不规律,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胃黏膜带来反复的伤害,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尤其是三类人要引起警惕。详细>>

注意,这7类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赶紧做好预防措施!

胃癌是一种危害率极高的疾病,因为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所有的癌症中是最高的。胃癌的出现和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有关系,且还会出现腹部不适……详细>>

喜欢吃咸食物的人容易患胃癌 这4类人群应警惕胃癌

胃癌是一种比较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这种疾病人们对它都是比较惶恐的,但其实胃癌也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一般来说它主要和人们平时的饮食等因……详细>>

注意,这3类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应做好防范措施!

胃癌是我国第二高发癌症,大部分年轻人是弥漫性胃癌治疗起来困难。其实早期胃癌治疗起来简单,对于胃癌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做筛查,这是至关重要……详细>>

注意:胃癌偏爱这4类人,不要掉以轻心!

在医学上,癌症是一个尚未被完全攻克的难题,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比如胃癌。胃癌是发病率死亡率都比较高的癌症之一,它不仅会造成消化器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