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男性养生必知的5个小常识 您了解的有几个!

2019-08-29 06:33:21      

男性需要面临着各种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总是加班熬夜以及不规则饮食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男性需要了解相关的养生常识来保证身体健康。

男性养生常识有哪些?

1、合理的饮食

随着年龄增长消化系统会变得脆弱,男性秋季养生饮食应该以清热利湿以健脾益气为主,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远离油腻以及油炸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尤其是苦味的蔬菜,比如苦瓜或者莴苣等能消除疲劳感。

2、在早晨剃胡子

早晨是剃胡子最佳的黄金时间段,在睡眠的过程中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而且皮脂腺分泌异常旺盛,毛发生长非常的速度,早晨是剃胡子的好时机,在此阶段皮肤松弛,能够减少刮伤的几率。在剃胡子的时候要紧绷皮肤,减少了剃须刀在皮肤运行过程中所带来的阻力。尽量涂抹适量的剃须膏,首先从两鬓、颈部和脸颊刮,然后再下颚处。

3、最好的睡眠姿势是仰卧

男性尽量采取仰卧的睡眠姿势并且双腿分开,这样能让阴茎和阴囊有充分的空间来活动。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抽出3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来午休。经常性的听音乐或者闭目养神,这样能缓解压力。

4、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

秋季最害怕的就是秋燥入侵,饮食应该以滋阴润燥为主,多吃白色的木耳山药,白菜白芍,银耳百合以及白芝麻等。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暴饮暴食,合理的摄入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

5、注重着装的健康

男性的衣着影响了生殖器官的发育以及健康,紧身的内裤或者牛仔裤不透气而且散热不好,会让阴囊一直处于紧密状态,升高了局部温度,容易滋生细菌,同时也影响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影响了生精细胞的生长,而且也会诱发生殖道炎症。男性应该选择纯棉并且吸湿性比较好宽松衣服。

温馨提示

洗脸时尽量使用温水,水温太凉的话不能及时清除脸上的污垢,容易滋生粉刺。如果水温太热的话会让毛孔突然的扩张产生皱纹。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当身体出现异常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要保持思想上的放松,有宽广的胸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养生的常识 男性养生 男性

男性养生需保护好5器官 冬季可常喝花茶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健康长寿,可是如今很多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衰老提前到来,尤其是一些男性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大鱼大肉这些都对健康有影响。……详细>>

这7款药膳最适合男性养生 调理身体效果好!

药膳是由食物和药物结合制作而成的,具有滋补强身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保健身体,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美味健康,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详细>>

男性养生吃哪些食物好? 中医力推5款健康食物!

男性工作比较繁忙,很少在意保健养生,所以患上疾病的风险比女性高达5倍以上。养生并不是选择昂贵的保健品,不妨从生活中的饮食来着手,对身体没……详细>>

男性养生需保护好五器官 日常需做好5点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健康长寿,可是如今很多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衰老提前到来,尤其是一些男性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大鱼大肉这些都对健康有影响,……详细>>

关于中医拔罐的5个小常识,拔罐前一定要了解!

中医拔罐属于传统的一种治疗手段,随着现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中医拔罐在临床上和生活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常用的拔罐器皿主要有竹罐、玻……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