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夏季容易脾虚怎么办? 日常做到这4点帮你改善脾虚

2019-07-29 07:43:13      

夏天的时候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所以也很容易出现脾虚的情况,脾是身体的一个重要部位和重要器官。如果身体出现脾虚的情况,那么就容易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脾关系到身体营养成分的运行,如果出现脾虚的情况,那么身体的营养就无法正常的运行。

夏季容易脾虚怎么办?快试试这几种方法帮你改善脾虚

1、养胃

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可以养胃的食物,可以喝一些小米粥,小米粥的养胃效果是很不错的,也可以吃一些冬瓜,冬瓜也有很好的养胃效果。科学研究证明,我们胃部的消化能力提高了,那么脾胃都有很大的改善,对身体的整体运行都有很好的效果。

2、多吃清淡的食物

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吃的,清淡一些,不要食用辛辣油腻,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脾虚患者的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胃部消化能力也比较差,摄入的营养物质都不能很好的吸收转化,所以平时饮食上一定要吃的清淡一些,这样才可以很好的改善疾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吃一些苹果、香蕉等食物都可以促进肠道的消化能力,改善脾虚的情况。

3、多加锻炼

脾虚的患者身体的抵抗能力都是比较弱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跑步,打羽毛球,游泳等都是比较不错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排汗就可以加快身体有毒物质的排出体外。科学研究证明,经常运动可以带动脾胃消化能力,对脾虚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4、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有脾虚症状的患者,都容易出现情绪不好、心情紧张的情况,所以想要改善脾虚的情况,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情,平时可以多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情,对病情有很好的恢复效果,一定要注意。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饮食一定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多吃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平时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也不要吃太甜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容易导致脾虚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其实在夏季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不要长时间的待在开空调的房间里,不然的话也容易加重脾虚的情况,进而影响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这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虚的改善方法 改善脾虚的方法 脾虚

脾虚应该怎么办? 脾虚日常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的患者无食欲,影响了对营养物质的摄入,长期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中医认为脾虚的患者要定时定量吃饭,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详细>>

脾虚是怎么回事?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在提示你脾虚了!

脾虚是中医临床常见的一种问题,而且现在的人由于各方面对身体的影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脾虚问题。这会导致身体的素质明显下降,诱发其他疾病,……详细>>

百病之源皆于脾虚?脾虚不同阶段应选对药物!

中医认为:脾是后天之根本,是气血生化之源,主要作用是运化精微水湿,在体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吃生冷食物、……详细>>

皮虚和脾虚有区别吗? 皮虚是脾虚导致的吗?

皮虚与脾虚这两个读音一样的词其意思却是相差甚远。“皮虚”顾名思义是皮肤虚;而“脾虚”则身体内的脾器官功能比较虚弱。那么,皮虚与脾虚的区别……详细>>

皮肤薄是因为脾虚吗? 脾虚的五大症状

脾虚是一种亚健康现象,虽然短期内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的影响,但是长期放任不去治疗,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可逆的伤害。如容易衰老,面色……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