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痛经得厉害应该怎么办? 中医送你几招轻松来缓解!

2019-07-17 11:00:10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经历,在经期总会感觉到下腹部疼痛,甚至会痛得直不起腰来。其实严重的痛经,有可能是暗示着某种疾病的存在,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除了治疗外,还可以采取一些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那么严重痛应该怎么办呢?中医送你几个好方法来缓解!

1、热敷腹部

在经期腹部疼痛的情况下,可以及时用热水袋来热敷腹部,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给腹部保暖,当经血排出不畅的情况下,也是会出现痛经的,所以用热水袋热敷腹部能够很好的减轻痛经的症状。

2、注意保暖

不管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女性在经期都应该注意保暖措施,特别是腰腹部的保暖,因为身体着凉就会引起血液不畅,容易导致痛经。在夏天要避免在空调房里或者长时间对着风扇吹,不能够淋雨,也不能够在潮湿的环境中居住或工作。

3、多吃温热性食物

在经期应该多喝汤和粥,可以多喝排骨汤和乌鸡汤等,还应该多喝红枣粥和小米粥等,这样能够暖胃和暖身子,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更不要吸烟喝酒,不要喝各种碳酸饮料,夏季不要吃冰饮和冰淇淋等。

4、轻轻按摩腹部

痛经的时候可以用双手轻轻的按摩腰腹部,从上至下按摩,但是不能够用力过猛,这样可以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能够促进经血的顺畅排出,对于痛经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5、热敷关元穴

首先要找到关元穴,关元穴是肚脐下四指处的位置,然后准备一盆热水,在热水中滴入适量的薰衣草精油,放入毛巾,打湿之后稍微拧干,在关元穴处进行热敷,反复做热敷几次,这样也能够缓解痛经症状。

6、正确的使用止痛药

如果经期疼痛的很厉害,可以正确的服用一些镇痛药物,比如布洛芬和水杨酸盐类药物等,但是不能够经常用。

女性痛经看起来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但是长期出现严重的痛经症状,应该到医院进行妇科方面的检查,被确诊为妇科疾病应该积极治疗,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痛经的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应对 痛经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办?中医这4种方法可缓解!

痛经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妇科疾病,痛经的出现会给女性带来不适症状,还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或是推后,部分女性痛经程度较为严重时,还会影响正常工作……详细>>

痛经怎么办?巧用3招帮你快速止痛经

痛经一直困扰着女性朋友,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效率。那么女性朋友如何做才能摆脱痛经的困扰呢?下面小编介绍缓解痛经的方法,希望能给你带来……详细>>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办?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而想要缓解痛经就要先知道痛经的原因是什么。我国中医认为根据不同的原因,痛经的类型是有所区别的。……详细>>

痛经真会降低智力?中医支招缓解痛经

痛经是困扰许多妇女的常见病症,除令人不适、恶心外,痛经甚至会影响女性的智力、引发多种疾病等危害。那么,痛经怎么办呢?下面介绍中医方法缓解……详细>>

秋季上火怎么办? 中医送你5个好方法轻松来应对!

现在已经到了秋天了,秋天的气候比较干燥,所以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一旦出现上火的情况,我们的脸部就容易出现许多的痘痘,影响整体美观程度。……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