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艾灸养生又防病 带来的5大功效让你尖叫!

2019-06-27 06:14:16      

艾灸是中医常见的一种辅助治疗疾病的方法,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艾灸使用的药效能够达到通经活络和扶助正气的功效,能够在血液里面产生抗体,从而增加了白血球的量。

艾灸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属于天然的感冒药物

感冒的成年人可以对大椎穴艾灸30分钟,能辅助治疗鼻塞、打喷嚏和流鼻涕等。风寒感冒的人群每天艾灸两次,一般两天左右就能够缓解。艾灸时能够让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加快了血液流通的速度,从而达到了散热祛邪效果。

好处二、是天然的抗衰老药物

女性早衰是因为身体中的寒湿气产生瘀堵,影响了气血运行引起的。通过艾灸能够达到阴阳平衡,疏通经络,补充气血,协调五脏六腑,从而预防早衰。人们的气血和脾胃、肝脏、心脏有着直接的关系,对相应的医学进行艾灸,能达到延缓衰老以及延年益寿的功效,主要是艾灸三阴交穴、中脘穴、足三里穴以及太溪穴等,每周艾灸4次,每次艾灸20分钟。

好处三、是天然的安眠药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肾虚、心脏功能异常、过饱过饥、精神压力大以及气血不足等,通过艾灸的方式能调理失眠。主要是艾灸百会穴足三里穴,神门穴涌泉穴、中脘穴以及太溪穴等,另外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并且对脚底进行艾灸。

好处四、是天然止痛药

艾条通过药效和燃烧所产生的温热作用,能达到消肿散结以及行气活血的功效。风湿所引起的骨痛需找到阿是穴艾灸,头脸部的疼痛艾灸合谷穴,胃部疼痛艾灸足三里穴。当手腕关节、腰部及其踝部有急性扭伤时,可以对疼痛点进行艾灸。

好处五、是天然的美容药

脸上滋生色斑是因为寒湿所引起的瘀堵,老年斑是因为气血流通速度比较慢受引起的淤积。用艾灸来治疗色斑主要是调理全身的气血,去除体内的寒气和湿气。一般寒湿气重的女性会伴有妇科疾病,脸上有大量的色斑和脸色灰暗。

温馨提示

必须要选择正规的中医馆进行艾灸,这样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艾灸后必须大量的喝水,多喝水多排尿来排除体内的垃圾以及代谢产物。艾灸后必须要注意身体的保暖,不能直吹空调,以免让寒气入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的功效 艾灸的好处 艾灸

艾灸能养生防病? 带来6大功效让你尖叫!

艾灸受到很多人青睐,具有疏通经络和活血化瘀功效,且能清热解毒以及消肿止痛。艾灸带来的功效是人们永远所想不到的,不仅能防病且又治病。详细>>

艾灸养生功效好 这4个年龄段不能错过

现在艾灸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具有保健养生的效果,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延缓衰老,要把握好人生中的4次针灸,让你安稳健康的度过一生。详细>>

艾灸用的好身体病不了 艾灸的8大功效你了解吗!

《黄帝内经》中说到,药物和针刺解决不了的疾病必须用艾灸来治疗。艾灸是中医的传统疗法之一,他是用艾叶晒干碾碎,制作成艾柱、艾条,点燃艾条靠……详细>>

艾灸养生功效好?但要牢记这7大注意事项!

艾灸是最常见的中医养生方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艾灸来进行保养,但艾灸也存在着风险,需要注意安全的禁忌,否则就很容易损伤到身体。在进行艾……详细>>

女性做艾灸有什么好处? 这5大好处让你尖叫

现在艾灸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能够辅助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选择正规的中医馆,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下,对相关的穴位艾灸来达到养生保……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