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女性做艾灸有什么好处? 这5大好处让你尖叫

2019-06-21 09:56:58      

现在艾灸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能够辅助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选择正规的中医馆,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下,对相关的穴位艾灸来达到养生保健功效。

女性做艾灸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改善月经不成问题

中医认为月经提前是因为脾气不足所引起的,发脾气时会让神经内分泌发生失调,让女性阳气过旺。可通过艾灸的方式来达到温补阳气功效,调理脾肾虚所引起的脾气不足,同时也能够疏肝解郁,让身体保持平衡状态,改善了内分泌失调问题,让子宫和卵巢的神经变得更加活跃。另外也能够改善月经量少并且有血块,月经血液排出不畅,小腹部疼痛,腰膝酸软及肾虚等,通过艾灸能够散寒去湿,提升体内的阳气,缓解月经血块排不出问题。

好处二、缓解性冷淡

性生活时达不到性高潮,阴道干涩紧缩,有疼痛感,阴道萎缩老化、白带增多时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来提升肾气,促进全身气血。另外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因为肾气不足和雌激素和孕激素不平衡而导致性冷淡,可以对气海穴和关元穴来寒灸,调动全身元气,让子宫以及卵巢细胞变得更加有活力。

好处三、延缓衰老

引起身体功能下降的原因是自由基的产生,紊乱了卵巢内分泌激素,减慢了脂肪代谢的速度,让女性脸上滋生皱纹以及黄褐斑。可对神阙穴、气海穴关元穴来艾灸,能让气血变得更加充沛,达到了温经通经的效果。

好处四、寒气引起的腰腹部肥胖

子宫非常的脆弱,一旦受寒会感觉到身体寒冷,致使人体会启动自我防御系统,子宫部位就会滋生大量的脂肪来帮助抵御寒冷,从而引起腹部肥胖。通过艾灸的方式能够温热腰腹部,去除体内的寒气和湿气,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帮助脂肪的燃烧。

好处五、缓解便秘

便秘是因为水纤维不足或者长时间处于紧张压力状态而引起的。通过艾灸能够增加胃肠道的蠕动,改善了便秘问题,帮助排除肠道里面的浊气。艾灸完成之后需要大量的喝水,能帮助肠道以及经络排毒和排便。

温馨提示

坚持做艾灸有这么多的好处,需要选择正规的中医馆,艾灸后三个小时内不能洗澡,也不能吹空调,避免寒气入侵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做艾灸的好处 艾灸 女性

女性刮痧好处多? 带来7大好处让你尖叫!

刮痧属于常见的中医养生保健方法,能扩张全身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辅助治疗高血压、肌肉酸痛等所引起的风寒痹症。刮痧受……详细>>

女性艾灸能改善月经不调 带来5大好处

一年一度的艾灸黄金时刻终究到来,此时女性对相关的穴位进行艾灸,能够达到调和气血以及温补元气的功效,同时也能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详细>>

艾灸有6大好处 怎么做到正确艾灸呢?

艾灸是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为主,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用中医的话说,它有温阳补气、温经通络……详细>>

喝柠檬水有好处? 6大好处让你尖叫!

柠檬水具有多种健康益处,极易获得,是很多人的理想选择。柠檬水有助于消化,甚至可以帮助减肥,最重要的是,它含有维生素C,这对身体是大有好处……详细>>

女性艾灸好处多 5种艾灸方法帮你解决不同问题!

对相关的穴位进行艾灸,能够燃烧身体释放热量,让毛孔张开之后,就能够深入到五脏六腑中,推动全身的气血运行,让身体机能保持正常运转状态。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