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刮痧能减肥吗? 刮痧减肥的禁忌人群

2019-06-30 07:04:08      家庭医生在线

刮痧能减肥吗?刮痧减肥是中医减肥常见的一种方法,适用于大部分的人群,并且副作用较小。不过,想要刮痧更好的发挥减肥的作用,有些方面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刮痧能减肥吗

中医认为的肥胖多数是由气滞血淤造成的,气血运行不畅又造成了我们身体的脏腑功能紊乱,体内的垃圾没有办法被运送出去,久而久之,积聚在体内越来越多,在这样的日积月累中,大量的赘肉出现了,于是人也变得越来越胖。刮痧能够达到其他减肥方法很难做到的局部针对瘦身。刮痧减肥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行气止痛、清热解毒、健脾和胃、调和阴阳等众多保健作用,所以刮痧确实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每周2-3次。自己在家里做刮痧按摩,每周2-3次就足够,当然你也可以每天抽些时间来做,但每次不要刮太久,这样不但没有太大的效果,还会令身体的体液循环失衡,每天一点一点地持续下去效果会更明显。

搭配按摩霜。如果令刮痧板与皮肤接触的话,恐怕很容易刮伤皮肤,尽量在按摩之前,涂抹一些按摩霜或精油,让刮痧板能在皮肤表面顺滑地移动,功效提升的同时又不怕对皮肤造成伤害。

不要太用力。很多人认为刮痧减肥一定要用力刮,才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其实刮痧减肥期间无需过度用力刮拭皮肤,所以也尽量不要太用力,否则会弄伤皮肤,尽量轻轻地,利用刮痧板边缘来刺激淋巴,让体内的毒素与废物顺着你的按摩流动起来。

接下来,了解一下刮痧减肥的禁忌人群吧。

哪些人不能刮痧减肥

皮肤病患者不适合刮痧疗法;有水肿、糖尿病及心脏病患者忌刮痧。

过度饥饱、过度疲劳、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引起虚脱。

血友病、出血性紫癜和其他出血疾患者不能进行刮痧治疗。

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低血压、低血糖、过度虚弱和神经紧张特别怕痛的患者需要轻刮痧。

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刮痧减肥虽然有效果,但是也要先了解自己是否适合。

(责任编辑: )

刮痧治病又减肥 5种情况忌刮痧

相信大家都知道,刮痧不仅能治病,而且还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刮痧减肥是通过刮痧板对身体的捻拭,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实现减肥的,但是刮……详细>>

白领瘦腹 试试刮痧减肥

白领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长期缺乏有效运动,就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长期排毒不畅,会直接影响到肤色。那白领如何瘦腹?刮痧是不错的方法……详细>>

中医刮痧减肥的原理及穴位

春季到了,夏季还远吗?对爱美的女性来说,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显露身材的季节也到了。很多女性将目光投向了刮痧减肥,在刮痧减肥上,我们需要注……详细>>

刮痧有哪些好处?刮痧的禁忌人群

刮痧有哪些好处?通过不同部位的刮痧会有不一样的功效作用,所以要根据自身具体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比较适合的方法。不过,尽管刮痧的功效作用有很多……详细>>

刮痧瘦腿效果好 八类人不可用刮痧

你是不是在为自己的萝卜粗腿而烦恼呢?别愁,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一个刮痧瘦腿方法,让你也拥有一双美腿。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