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女性艾灸能改善月经不调 带来5大好处

2019-07-19 15:06:33      

一年一度的艾灸黄金时刻终究到来,此时女性对相关的穴位进行艾灸,能够达到调和气血以及温补元气的功效,同时也能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

女性艾灸就有哪些好处?

1、能改善月经不调问题

中医认为月经提前是因为脾气不足所引起的,当脾胃虚弱时会让人们的内分泌失调,导致阳气火旺,通过艾灸能够温补阳气,调理脾胃两虚所引起的脾气不足,从而达到了解郁散肝气的功效,改善了内分泌失调以及子宫和卵巢的神经活跃度。月经推迟量少有血块、排出不通畅、脸色苍白、小腹部疼痛,同时伴有腰膝酸软等,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来散寒祛湿,同时提升阳气,改善血块排不出问题,通过艾灸能够达到调理气血以及祛湿活血的功效。

2、能调理反复的妇科炎症

因为女性的尿道口,肛门和尿阴道口是相邻的关系,容易受到感染,从而滋生大量的细菌。当受到细菌侵入时,势必会导致各种妇科炎症,通过艾灸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改善了子宫内环境,防止受到细菌入侵,加快了子宫中分泌物的代谢,为身体补充元气。

3、缓解性冷淡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肾气不足,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不平衡,容易出现性冷淡,性生活时没有感觉阴道干涩疼痛以及迟钝等,通过艾灸能够提升肾气,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气海穴和关元穴进行艾灸能够调动元气,脏卵巢和子宫细胞恢复活力。

4、寒气所引起的腰腹部肥胖

当子宫受寒时就会感觉到身体寒冷,从而启动自我防御功能,在子宫部位滋生大量的脂肪来抵御寒冷,这是引起腹部肥胖的主要原因,通过艾灸能够温暖腰腹部,散寒祛湿,加快了局部新陈代谢,帮助脂肪的燃烧。

5、延缓身体衰老

自由基产生是引起身体功能下降的主要因素,紊乱了卵巢内分泌激素,减慢了子宫代谢的速度,让人们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以及皱纹,等可以对关元穴、气海穴和神阙穴来进行艾灸,能达到温经通经的功效,同时促进全身气血运行。

温馨提示

女性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通过艾灸的方式也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问题,帮助排除肠道里面的浊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艾灸的好处 艾灸 女性

女性做艾灸有什么好处? 这5大好处让你尖叫

现在艾灸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能够辅助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选择正规的中医馆,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下,对相关的穴位艾灸来达到养生保……详细>>

女性刮痧好处多? 带来7大好处让你尖叫!

刮痧属于常见的中医养生保健方法,能扩张全身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辅助治疗高血压、肌肉酸痛等所引起的风寒痹症。刮痧受……详细>>

女性艾灸好处多 5种艾灸方法帮你解决不同问题!

对相关的穴位进行艾灸,能够燃烧身体释放热量,让毛孔张开之后,就能够深入到五脏六腑中,推动全身的气血运行,让身体机能保持正常运转状态。详细>>

艾灸有6大好处 怎么做到正确艾灸呢?

艾灸是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为主,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用中医的话说,它有温阳补气、温经通络……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的危害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对女性来说是有危害的,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同时,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月经的颜色也会有所不同,这代表了什么呢?下面……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