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舌头下面有小肉芽需警惕 或是疾病的信号!

2019-06-11 06:40:40      

口腔能够展现出身体的状况,部分人群因为舌头下出现小肉芽而让他们惶惶不安,总认为是不是患上了某种绝症,出现此问题也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治疗。

舌头下面有小肉芽是怎么回事?

1、正常的生理现象

因为口腔里面的细胞有很强的生长和繁殖能力,出现小肉芽有可能是因为细胞生长过程中出现异常所导致的,只要没有明显的红肿及疼痛,没有影响到进食以及发音,不必过于担心,也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

2、身体上火

当阴阳失调时易引起身体上火,导致舌头下面生长小肉芽。此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清热降火的食物,比如绿豆或者酸梅汤、苦瓜等。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降火的药物。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的食物,减少对肉芽带来的刺激。

3、舌下腺囊肿

舌下腺囊肿是因为舌头下的导管堵塞,影响了唾液的正常分泌,从而形成了囊肿。当发病时囊肿会呈现淡蓝色,质地比较柔软,为了防止发生恶变,应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

4、舌下息肉

舌头下的息肉是因为上皮组织生长增值异常引起的,当细胞出现异常生长后就会生成乳头状的突起物。一旦确诊了舌下息肉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不能拖延,不然会增加身体的不适感,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5、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因为感染了人乳头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性病,一般发生在生殖部位或者肛门处。如果通过口交的方式,性生活时口腔会和患病部位接触,从而感染疾病。刚开始舌头下面会出现类似于米粒大小的红色丘疹,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越来越多,呈现鸡冠状或者乳头状。若是确定了尖锐湿疣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乱听信小偏方。因为尖锐湿疣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反复发作,必须通过综合治疗的方法。

温馨提示

不要忽略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患病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半流质为主,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下面有小肉芽的原因 小肉芽 舌头

舌头下面有“青筋”是身体有问题?如何通过舌头看出身体异常?

舌头是中医诊断疾病的重要器官,舌头通过经络和五脏相连,所以人体脏腑、津液和气血的虚实,疾病轻重变化都能在舌头上表现出来。把舌头卷起来会发……详细>>

舌头如何透露身体健康?中医教你看舌头辨疾病

舌头如何透露身体健康?舌头是可以反应我们的健康状况的,所以中医在检查病情时往往会看舌头的颜色等。那么,舌头的各种症状分别都代表了哪些意思……详细>>

通过舌头可以观察身体疾病? 舌头暗示着身体问题

我们可以通过舌头来查看健康,正常情况下舌苔淡红色,若是舌头发黄、发紫、发青、舌尖上有明显的斑点,那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要引起重视,那如……详细>>

舌头发红是怎么回事? 可能提示你身体有这5种“火”

中医认为舌头是身体的缩影,通过舌头可看出身体上的问题。舌头发红说明体内有火,不同的火气在舌头上会有不同的表现。详细>>

舌红苔黄小心有胃火 中医教你看舌头诊断疾病

望诊是中医诊疾的手法之一,可单独使用,也可与闻、问、切等诊断手法并用。看过中医的都知道,医生除了把脉外,还会让你伸出舌头,以诊断疾病。那……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