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红葡萄酒有哪些健康益处? 5大好处你应该了解!

2019-06-06 10:10:05      

红葡萄酒可能很多人都喜欢,红葡萄酒中含有一些对健康有益的物质,可以抵抗一些常见的疾病,并对整体健康产生有益的影响。

红葡萄酒有哪些健康益处?

1、有助于抗击心脏病

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能是对健康有益的原因,白藜芦醇是一种有助于保护血管内层并防止血液凝块的神奇成分,这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来自粉碎的红葡萄皮。白藜芦醇还可以使动脉保持健康,并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

2、控制胆固醇水平

高胆固醇对许多人来说是一项挑战,也是导致心血管问题的重要原因。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以帮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如果想控制胆固醇,每天一小杯葡萄酒是一个好办法。

3、降低血糖水平

这是一个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好消息: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降低血糖水平。大家都知道酒精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安全的,但是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在用餐时喝葡萄酒可以获得益处,可以降低血糖水平。

4、增强记忆力

虽然过量饮酒可能会对大脑有不利影响,但适量饮用红酒可以减缓记忆力减退,并可能帮助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尽管有更多的研究正在进行中,但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红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摄入可能有助于成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善情绪和记忆。

5、有助于预防某些癌症

关于红酒对癌症的健康益处存在一些争论,但研究人员似乎同意红葡萄中的抗氧化剂确实具有抗癌特性,可以抵御损害细胞的自由基。饮酒或不饮酒可能取决于患有的癌症类型,比如摄入适量的红葡萄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如果对饮用葡萄酒和癌症感到担忧,请在饮用葡萄酒之前咨询医生。

红葡萄酒和葡萄籽提取物还可以减缓口腔细菌的生长,这意味着可以减少蛀牙。饮用红酒对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虽然红葡萄酒和白藜芦醇的健康益处是真实的,但如果不经常饮酒,不建议开始饮用葡萄酒。

(责任编辑: )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黄芪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因此经常被用来配药,甚至是做药膳。黄芪能够补气养血,调理脾胃,对于女性来说,这……详细>>

中医养生有什么好处?这4大好处你得了解!

中医养生是目前比较热门的一个话题,很多人追求养生主要就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其次还想要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但是中医养生的目的不仅仅是那么简……详细>>

吃大蒜会伤眼睛?适量吃大蒜对身体的4大好处你了解吗!

在做菜的过程中大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并且在南方地区炒菜过程中每顿都少不了大算的味道。而在北方,很多家庭更会直接使用大蒜,因为大蒜有……详细>>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坚持艾叶泡脚,至少带来4大好处!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已经越来越开始注重养生了。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养生话题茶余饭后经常会听到,在养生的神器里面经常被提起的……详细>>

冬季吃红薯有3大好处 教你3种红薯的健康吃法!

到了冬季,我们总是在街边闻到香喷喷烤红薯味道,吃红薯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软化大便,冬季吃红……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