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身体莫名其妙出现淤青? 小心是患上这4种疾病!

2019-05-24 07:47:55      

在生活中,难免会发生磕碰出现伤口和淤青,当皮肤与其他外物剧烈磕碰后,如果出现伤口就会出现淤青,且淤青部位会明显肿痛,基本要经过五到七天淤青才会消失。但是有些人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受到磕碰,身体上却出现了淤青,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它!

莫名其妙出现淤青 是怎么回事?

1、急性白血病

急性白血病患者体内的造血干细胞会发生恶性变化,它会致使骨髓中的原始细胞和新生细胞异常增生,因此,患者身体的造血能力会受到明显的抑制,当造血干细胞不能正常工作时,机体就会出现感染、出血和贫血等症状,表现在皮肤表面上就是突然出现的淤青。

2、血友病

血友病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它是因基因突变而出现的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血友病患者体内的凝血因子很低,一旦出现伤口,就很有可能无法凝固止血,严重的话甚至会威胁生命。因此,如果血友病患者受到了碰撞,造成了皮下出血的话,就会使得皮肤出现淤青。

3、紫斑症

紫斑症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主要症状就是在皮肤表面出现红色或紫色的斑点,肉眼看上去和淤青非常相似。另外,紫斑症多是由血小板疾病、凝血障碍、血管疾病等引起,受到撞击时,同样可以造成皮下出血而不能凝血,这就导致了皮肤表面出现了淤青。

4、系统性红斑狼疮

系统性红斑狼疮也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往往身体都比较脆弱,且受到轻微碰撞,就很可能导致皮下出血而无法控制,进而就会引起身体血小板数量不足,由此就会致使皮肤莫名出现一些淤青,这些淤青一般是可以自行消失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就会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

如果皮肤表面总是突然出现一些淤青,大家一定要警惕起来,因为淤青多出现于剧烈磕碰之后,如果没有受到磕碰就出现了淤青,就很有可能是血液疾病,这些疾病基本上都是非常严重的,治疗不及时就会威胁生命,因此,发现莫名其妙出现的淤青,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淤青的疾病因素 淤青的原因 淤青

走出误区:拔罐淤青不是越深越好

拔罐过后,身体皮肤会出现拔罐的印记,即我们认为的淤青。很多人都认为,淤青越深,就是将身体里的毒、湿拔出来得越彻底,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详细>>

如何快速的清除皮肤淤青? 可以试试这几种方法来缓解

经常做重体力劳动的人群来说身体出现的淤青属于正常的事情,皮肤出现淤青主要是因为皮下血而引起的,如何才可以快速的去除淤青呢。详细>>

皮肤淤青 要先冷敷24小时后候再热敷

24小时后,热敷患处可促进血液循环,清除淤血。可以用电热垫、热水袋或热毛巾热敷患处,每天多敷几次,每次20分钟。醋能促进皮肤表层血液流动……详细>>

出现这5种类型的“堵” 小心堵出病来!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当气血不足时全身的气血运行不通畅,当身体被堵住的话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所以要掌握正确的疏通方……详细>>

脸色发青需要养肝? 带你揭秘5种不同脸色的养生方法!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脸色主要是分为赤色,青色,白色,黄色和黑色。我们中国人正常健康的人脸色应该是红润的,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呈现的脸色……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