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如何快速的清除皮肤淤青? 可以试试这几种方法来缓解

2018-08-06 03:35:57      

经常做重体力劳动的人群来说身体出现的淤青属于正常的事情,皮肤出现淤青主要是因为皮下血而引起的,如何才可以快速的去除淤青呢。

如何快速的去除淤青?

1、香蕉皮

可以把香蕉皮敷在身体淤青的地方并且配合按摩,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拿下来,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具有消炎的功效。

2、湿热敷或者冰敷

如果身体上的淤青已经超过了24个小时,可以选择湿热敷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从而缓解了血液淤积。冰敷适合于刚刚出现淤青的皮肤来说很有效果,通过冰敷可以收缩局部的毛细血管,从而缓解了皮下出血引起的皮肤淤青。

3、涂抹药物、药酒

若是淤青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进行涂抹。另外也可以使用药酒,在淤青地方擦上药酒轻轻的按摩,直到皮肤出现灼热感即可。晚上睡觉之前洗澡时可以使用毛巾来进行热敷,一直让皮肤发红为止。需要注意的是涂抹上药酒之后不能立马使用热敷或者冷敷、按摩,不然会加重淤青。

4、熟鸡蛋

众所周知鸡蛋能够更好的治疗淤青,可以快速的清除淤青。具体的做法是,把鸡蛋煮熟之后剥皮,趁热在淤青皮肤下进行来回的摩擦,每次15分钟就可以了。

5、吸血疗法

吸血疗法就是使用水蛭等一些具有吸血动物来吸取有淤血的地方,这种方法去淤血效果好,而且速度快。

6、选择医院

如果身体淤青比较严重并且使用了很多方法还是无法消除,那就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去检查,如果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可能会导致肌肉的坏死。

温馨提示

一般皮肤比较薄的地方容易出现淤青,当皮肤出现淤青时应该立刻使用冰块敷在淤青的地方,每次2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更好的止痛以及止血,让局部的毛细血管出现了收缩,从而减轻肿胀感,缓解了疼痛。如果淤青超过了三天左右还没有改善的话,可以使用热敷的方法,这样有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以及淋巴的循环,从而让身体吸收淤血以及渗出液,把毛巾放在热水里拧干,热敷在伤口处,十分钟更换一次。

(责任编辑: )

走出误区:拔罐淤青不是越深越好

拔罐过后,身体皮肤会出现拔罐的印记,即我们认为的淤青。很多人都认为,淤青越深,就是将身体里的毒、湿拔出来得越彻底,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详细>>

身体莫名其妙出现淤青? 小心是患上这4种疾病!

在生活中,每个人每天都要做很多的工作,只要活动就难免会磕碰出现伤口和淤青,当皮肤与其他外物剧烈磕碰后,如果没有出现伤口就会出现淤青,且淤……详细>>

皮肤淤青 要先冷敷24小时后候再热敷

24小时后,热敷患处可促进血液循环,清除淤血。可以用电热垫、热水袋或热毛巾热敷患处,每天多敷几次,每次20分钟。醋能促进皮肤表层血液流动……详细>>

皮肤粗糙,可能是鸡皮肤在造孽,消除鸡皮肤不如试试这个法宝

光滑白皙的皮肤能够让人更显精致和气质,让人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仿佛打上了聚光灯。皮肤粗糙的人,就没有这样的感觉,总是会泯然众人矣。尤其是那……详细>>

如何去除黄褐斑? 这几种食疗方法简单又方便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平时不注意保养皮肤、皮肤长期受到太阳紫外线照射等都会导致大量的黄褐斑滋生,让脸部看起来更加的苍老,以下小编就会大家……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