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指甲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你可能生病了!

2019-05-14 06:07:59      

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身体出现内脏器官问题都能够反应到指甲上,可以认为指甲变化是身体给我们的暗示,且不同的指甲对应了不同部位的问题,因此,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注意指甲的变化,因为很多疾病我们都可以通过指甲变化来查探出来。

注意,指甲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可能生病了!

1、指甲变黑或出现斑点

指甲变黑和出现斑点往往表示患上了心脏疾病,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很有可能是感染了某种细菌所致,除了心脏疾病之外,还有可能患上了出血性疾病或贫血,建议发生这样的情况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2、指甲出现黑色的竖条纹

指甲上有竖纹往往表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或者脾胃虚弱,建议大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帮助脾胃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如果指甲已经出现了黑色竖纹,很有可能是皮肤上的问题,严重的话可能是皮肤癌,因此,一定要及时到皮肤科就诊。

3、指甲呈现黑蓝色

一般指甲呈现黑蓝色我们认为可能肺部出现了问题,有很大可能是气喘和肺气肿。如果指甲的半月牙变成了蓝色,就可能出现了心脏病、血液循环受阻、手指脚趾痉挛等,此时可能是寒冷导致,也可能是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或红斑狼疮,建议大家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

4、指甲呈现黄色

指甲呈现黄色往往是因为真菌感染,随着感染越来越严重,指甲会慢慢变形、变硬,最终可能出现脱落,同时指甲呈现黄色也是甲状腺疾病和心脏病的先兆症状,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5、指甲特别苍白

健康的指甲大多呈现粉红色,当指甲变得特别苍白很有可能表示,患者身体所需营养无法达到,也就是贫血、营养不良,除此之外,过于苍白的指甲可能还与糖尿病、肝病和衰老有关,及时明确病因是非常重要的。

温馨提示

指甲可以反映身体不同部位出现的问题,因此,如果观察到指甲变化一定要重视起来,俗话说“十指连心”,指甲有所变化往往表示心脏及个脏器出现了问题,大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另外,为了我们的指甲健康,在平时一定要保持指甲的干爽清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指甲判断健康 指甲异常 指甲

如何通过指甲看出疾病?指甲提示健康信息的8种情况!

指甲是身体疾病的外在表现,可通过指甲颜色、月牙量、光泽度来看出身体异常。平时可以多观察指甲,若发现以下异常时需及时就医。详细>>

双腿出现这3个异常症状 说明你的健康出现了问题!

中医认为可以从双腿看出疾病,若是双腿总是浮肿、无力,提示着脾虚或者肾阳虚等,此情况要在中医的指导下使用中药来调理,千万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详细>>

如何从指甲上知健康?从这些可以了解健康的晴雨表

指甲是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的人指甲下部都会有白色的月牙形,如果五个手指甲都出现了月形,那就是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如何从指甲上知健康。详细>>

读懂指甲发出的“警告”?从4个方面来辨别!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筋,能藏血。指甲正是筋的一部分,因此肝脏跟指甲、筋的关系非常密切。通过指甲的厚薄度、颜色、坚韧性来了解身体状况。……详细>>

身体健康与否 通过指甲就能知道吗?

通过指甲的变化,我们也可以看到身体的变化。可以说指甲是我们身体健康与否的晴雨表,当指甲上出现某些异常变化时,说明我们身体的某些部位出现了……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