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甲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

孩子的指甲出现6个异常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2018-12-10 06:19:51      

小宝宝无法使用语言来表达出自己的不舒服,作为家长应该多进行观察,尤其是可以从指甲上表现出孩子的健康问题,比如孩子指甲发紫、月牙突然的变大等就要引起警惕了。

孩子的指甲出现6个异常,必须就医,这是疾病的信号!

1、指甲发紫

当发现孩子手指夹或者手指头发紫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即使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血液常规的检查,查看是否贫血,然后再做心脏彩超检查,查看是否缺氧,如果检查结果正常的话,那不需要过于担心。

2、月牙突然的变大

正常情况下指尖上都会有月牙,其存在并不代表着孩子的健康有问题,但是如果孩子突然短时间内月牙出现了明显的异常,比如突然就变小或者突然变大,月牙频繁的出现或者是消失,就要引起警惕了,首先要去医院排除是否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同时要查看是否患上了甲减或者是甲状腺亢进。

3、指甲凹陷

当发现孩子指甲凹陷时千万不能小觑,有可能是患上了真菌感染以及缺铁性贫血,另外当孩子患上了血液病或者甲状腺异常、血红蛋白低也会导致指甲凹陷,为了能够进一步的确诊其原因,必须要去医院做皮肤科的检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4、指甲上有横线

孩子手指甲被挤压所导致的横线就不用担心,但是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一条线凹陷,有可能是肺炎、腮腺炎或者是缺锌所引起的。

5、指甲镂空

当发现孩子指甲流黄水时,就已经提示其甲床受到感染了,若是指甲里面存在大量的积脓,那么就会导致孩子的甲床脱落,千万不能自行给孩子涂抹药物来解决,应该带着孩子及时去医院做正规的治疗。

6、指甲变色变形或脱落

若是发现孩子的指甲变黄变形并且突然的增厚,甚至有脱落的情况,提示可能是患上了灰指甲,灰指甲有可能是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或者被家人所传染的。要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千万不能乱听信一些小偏方。平时要注意孩子的手脚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如果家庭中有灰指甲的患者要做好隔离工作。

温馨提示

让孩子的指甲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及治疗,平时应该注意孩子的手脚卫生,勤给孩子剪指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指甲出现了这5种异常一定要小心 是疾病的信号!

可以从孩子的指甲看到身体是否健康,正常情况下,孩子的指甲应该是粉红饱满并且有光泽的,指甲片平整而且坚韧,如果指甲出现异常时家长要引起警惕……详细>>

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要小心 可能是生病前发出的信号!

孩子在生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或腹泻等各种小问题。即便是小问题,频繁出现也难免对孩子身体产生影响,会让家长担心不已。其实当孩子生病……详细>>

孩子发出补钙的信号 父母“接收”到几个呢?

人一生的骨钙积累过程是从儿童时期开始的,年少的时候我们为骨骼“储蓄”的钙越多,年老的时候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率才会大大降低。专家告知,对……详细>>

孩子咬指甲好动是疾病?这4个异常举动可能是疾病!

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有很多习惯会慢慢养成。对于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如打鼾和咬指甲等不良习惯,家长一般都会横加指责,但是他们并不了解,这些……详细>>

孩子对草莓过敏的信号

北美洲的水果食物中,草莓是最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虽然,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对草莓有过敏反应。但是,对于免疫系统还不成熟的孩子们来说……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